快捷导航

怎样轻松去除角质 去掉角质让肌肤更光滑有光泽

2022/9/13 9:0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想拥有好的皮肤,后天的保养和护理是非常关键的。有不少人可能会感到疑惑,为什么自己明明每天都在认真护肤,但皮肤却还总是暗淡又粗糙。这很可能是皮肤角质层过厚的原因。

如果你很少给自己的脸部皮肤去角质,皮肤的角质层就会变得很厚。皮肤角质层厚不仅会让肌肤看起黯淡无光,而且还会阻碍护肤品的吸收。我们在平时的护肤中一定不能忽略去角质这项工作,那我们该如何有效又不伤肤的去进行去角质工作呢?

来源:图虫作者:255532206088519872

一、认真进行洁面

清洁是护理肌肤的第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清洁工作没做好的话,脸上的毛孔就会堵塞,皮肤上的角质也就越难以去除。可以选择氨基酸和低泡型的洗面奶进行清洁,有效的洁面工作可以打开面部毛孔,清洁肌底,一定程度上可以去除角质。

来源:站酷

二、使用用磨砂膏

角质层较厚的话,我们可以使用脸部专用磨砂膏进行去除,在有角质的地方按摩使用,皮肤会越来越光滑细致。把适量的磨砂膏湿水涂抹到脸上,用适当的力度揉搓,注意不要太用力,否则可能会损伤皮肤。去角质磨砂膏不能频繁使用,油性皮肤可以每周用一到两次,干性皮肤可一周到两周的时间使用一次,敏感肌最好不要使用。

来源:图虫作者:257581876151320759

三、橄榄油去角质

橄榄油有很好的滋润肌肤效果,同时还具备清洁的妙用。使用橄榄油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即便是敏感肌肤也能使用。橄榄油中加入适当的白糖,涂抹在面部轻轻揉搓,可以有效去除面部的角质。

来源:站酷

四、让肌肤保持水润

肌肤干燥没有活性,角质层就会越来越厚。做好肌肤的补水工作可以帮助肌肤活化,促进老化的角质脱落。除了日常的一些护肤工作外,我们可以每周使用两到三次的补水面膜为肌肤补水,或者用柔肤水进行湿敷。

来源:未设置作者:26141279800079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