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油性皮肤长痘怎么办 这样做准没错

2022/11/24 16:57: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性皮肤,如果长了痘痘一定要减少皮肤分泌的一些油脂,如果油脂分泌过多,可能引起毛孔粗大,容易产生痘痘痤疮粉刺等,非常影响容颜,所以平时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干净。

油性肌肤者,平日里更应注意面部的清洁,保持肌肤清爽,以免油脂堆积,导致毛孔阻塞,容易引起粉刺及痘痘的产生。每天最好保持一两次洁面的频率。夏天这种炎热季节,面部更容易分泌油脂,最好多洁面几次,以做好控油工作。

来源:图虫作者:57413757021857305

油性肌肤人群的护肤关键,在于控油,而控油离不开补水,所以补水工作也是油性肌肤者需要重点关注的。在面部补水上,应选择温和、不刺激的且较为清爽不油腻的补水产品进行护肤。同时平日里应多加饮水,有利于补充身体水分,亦有利于促进体内废物的排泄。

来源:图虫作者:248644461525205319

油性肌肤者,饮食上应尽量保持清淡,多吃一些膳食纤维高的蔬菜水果,有助于身体清肠排毒。尽量避免油腻、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这些均可能增加面部油脂的分泌,导致毛孔堵塞,形成痘痘。

来源:站酷

熬夜容易导致新陈代谢发生障碍,造成皮肤水分流失,还会导致肝功能下降,体内毒素无法及时排出,痘痘更容易疯长。而油性肌肤者本身就容易长痘痘,如果再加上熬夜这种坏习惯,皮肤痘痘更容易疯狂生长。所以油性肌肤者们,切忌有熬夜这种不良习惯,最好养成规律作息,保证每天八小时的充足睡眠。

来源:图虫作者:131626728882844335

祛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还需要个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以及护肤习惯,比如饮食均衡、规律作息、定时洁面等等。这些均有利于面部油分的调节,从而缓解并消除痘痘。

来源:图虫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