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油性皮肤毛孔粗大怎么办  改善油性皮肤毛孔粗大的方法

2023/1/19 17:07: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粗大是很常见的问题,大多都是清洁不彻底,油脂分泌旺盛等引起的。想要解决这一问题,还得看看你是什么肤质,不同的肤质其解决方式是不同的,那如何改善毛孔粗大呢?

冷热水交替洗脸,油性皮肤容易出油,油脂易造成毛孔堵塞,如果毛孔没有得到清洁,则会越来越大。所以清洗脸一定要仔细,可以采用冷热水交替的方法,用温水洗脸让毛孔张开,再用冷水洗使毛孔收缩。可以减少皮脂分泌,还能加速脸部血液循环。

来源:图虫作者:318022614395387943

及时补水保湿,肌肤缺水会出现更多的油,所以,补水是非常重要。但在补水后千万不要忘记保湿,如果肌肤出现极度缺水,那你可以隔一天敷一次补水面膜,同时每天都要喝足够的水,让脸部水分充足。

来源:图虫作者:258834280024899796

按摩,首先彻底的清洁、及时补水护肤保湿,还要搭配按摩其效果才会更加显著。当做基础护肤时,擦完乳液或面霜时,就用指腹轻轻地在脸上边打圈边按压,这样可以促进皮肤血液循环,让毛孔畅通,也能让护肤品更容易更有效地被吸收,可补充水分,改善皮肤出油。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77952448348

冰敷是很常见的护肤方法,将干净的毛巾放在冰箱里冰镇,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每天洗脸后就用冰过的毛巾敷于面部10秒,坚持一段时间,毛孔粗大的问题会明显改善。

来源:图虫作者:248322485006893079

还要有好的生活习惯,想要改善油性皮肤出油,首先要从调理饮食开始调理,少吃油性食品,保持睡觉的充足,不熬夜,禁止抽烟、喝酒。油性皮肤想改善皮肤毛孔粗大,需要保持肌肤的清凉,还有尽量不要在阳下暴晒。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