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脸上长痤疮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脸上容易长痘

2023/3/22 17:27: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皮肤长痘的烦恼,想祛痘,首先我们就应该了解长痘的原因。痘痘其实就是炎性丘疹,是痤疮的主要表现,那么究竟什么是痤疮?痤疮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

痤疮是一种主要累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如果不及时治治疗或者自行挤压,会造成严重后果,甚至毁容。它可能会形成萎缩性疤痕,甚至有增生性疤痕。轻度痤疮治愈后可能会留有暂时性的色素沉着,重度痤疮会遗留下凹陷性或增生性瘢痕,影响皮肤外观。那什么原因会造成长痤疮呢?

来源:图虫作者:259864866017509424

一、皮脂分泌过多

油皮通常比干皮更容易长痘,尤其体内雄激素迅速升高的话,会促进皮脂腺发育并产生大量油脂。分泌的油脂需要从毛孔排泄到皮肤表面,如果油脂在排泄过程中出现阻碍,就会积在毛孔内,形成皮脂角栓堵塞毛孔,导致皮肤长痘。

二、毛孔堵塞

毛囊皮脂腺角化异常会造成皮脂排出障碍,导致形成粉刺痘痘。除此之外,外界粉尘以及不适合的护肤品、化妆品等都可能会堵塞毛孔,导致形成粉刺痘痘。

来源:站酷

三、炎症反应

平时没有做好防晒时,紫外线就会先导致肌肤发炎。炎症遇上多种微生物尤其是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和其他外界刺激,最终就会诱导产生炎症反应生成痘痘。

四、其他原因

饮食不良、营养不良、便秘、睡眠差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长期这样会出现痘痘反复的情况,很难彻底祛痘。

来源:图虫作者:24012087560359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