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蹲锻炼哪里的肌肉 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7/8/23 12:32:13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运动中,我们都会看到有深蹲运动组合在里面。由此可见,深蹲是可以较好的锻炼腿部肌肉的运动。同时,深蹲配合其他手部的锻炼也可以增强锻炼组合的效果。

对于很多人来说,深蹲虽然是简单的运动动作,但是深蹲能够锻炼很多身体部位的肌肉,而且深蹲的锻炼效果较好,在配合其他的手部动作的情况下,可以达到更好的运动目的。那么下面给大家介绍,深蹲的锻炼效果和注意事项。

对于一个成年人而言,深蹲能够锻炼到的肌肉一般是腿部的肌肉。一般常锻炼到的是股直肌、股中肌、股外侧肌、股内侧肌等。同时,对于深蹲的运动员而言,深蹲可以对心肺功能有增强的作用。同时对神经调节及激素分泌等一系列生理生化反应都有积极的影响。

所以对于深蹲的人而言,不仅可以锻炼肌肉,健美塑形,同时也可以对心肺功能进行锻炼,强身健体。但是,深蹲是一个运动量大,运动幅度也大的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需要掌握好自己的节奏和力度,不要过度用力,以免在运动中伤害到自己,得不偿失。

在深蹲运动中,一般采取的是快蹲慢起的方式,快速的锻炼大腿后侧的肌肉。但是,在刚开始运动的时候,切记不能太过快速,需要先用慢蹲活动肌肉,唤醒肌肉,再做快速的运动。所以,一定要注意。

再有,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对腿部进行准备活动,不能盲目进行深蹲的运动,以免伤到肌肉,造成损失。同时,可以选择一些轻松的手部动作,配合深蹲的动作,可以达到全身运动的效果。例如,可以在深蹲的时候伸直手臂,舒展身体。

在运动结束之后,一定要对腿部肌肉进行放松,以免肌肉长时间紧绷,对肌肉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不论男女老少,在运动的时候,千万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运动过程中也适可而止,不要过度运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