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荷叶茶的制作方法有多种 这种你会吗

2017/9/13 10:57:3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荷叶茶对于喜欢喝茶和研究减肥的人来说一定不陌生,荷叶茶能够消肿排出体内水分,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减肥茶。那么,如何制作荷叶茶呢,一起来了解。

荷叶茶制作起来非常简单,自己在家制作的荷叶茶不仅没有添加剂,干净卫生还健康,而且经济实惠效果好。只要有新鲜的荷叶就能制作出荷叶茶。制作荷叶茶所需要的原料简单,就是新鲜的荷叶。在夏季应该是非常好找到新鲜荷叶的,乡镇的池塘里面都会有很多哦,而且没有打农药,天然长的荷叶制作的荷叶茶疗效更好。

首先要采摘新鲜的荷叶,采摘荷叶的时候注意,选择稍微老一点的荷叶,这样的荷叶瘦身效果会稍微好一点。老一点的荷叶颜色偏深绿色,而且枝干比较硬,不容易掰断,可以用剪刀或者镰刀将它割断。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荷叶虽然是越来越好,但是也不要挑选发黄了的叶子,黄叶子已经枯萎了疗效也会打折扣。将挑选好的荷叶清洗干净并晾干荷叶。

将晾干了的荷叶剪成大小均匀的碎块,这个可以随自己的喜好剪成任何形状。将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蒸笼,将剪成碎块的荷叶放入蒸笼中蒸10分钟。荷叶直接晒干不仅会发黄,颜色暗淡,而且喝起来口感也不是特别好,蒸熟了的荷叶不仅口感独特,而且鲜香四溢,会好喝很多。

将蒸好的荷叶放到太阳下暴晒干透,荷叶茶也就做好了。荷叶茶在晒成干的时候要注意不能见水,遇到下雨天要及时收到屋子里避雨,遇到潮湿的天气要放在通风的地方让它保持干燥。荷叶茶一定要让它干透,不然不利于储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