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矫正视力的方含义 眼保健操很重要

2017/9/19 10:12:13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矫正视力相对于裸眼视力而言,一般多针对屈光不正的人。裸眼视力是你的实际视力,而矫正视力就是用眼镜来矫正屈光不正之后得出的视力。即矫正视力就是戴眼镜后的视力。

其实无论在什么年代,古代也好,现代也罢。或多或少都有些视力屈光不正的人。即老花眼或者近视眼。主要原因一般是用眼不当,如常常熬夜看书,点灯熬油的工作,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等等。此外除了这些外部因素之外,还有些某些遗传的因素。

而矫正视力这个词就应运而生。其实这个词拥有两个含义。

其一为:部分屈光不正的人在佩戴眼镜后所达到的视力。

其二为:对视力不健康的情况进行矫正。

本篇将来介绍一下如何矫正视力。

1:提供足够的营养及维生素

如同人体的所有器官,眼睛也是需要许多营养来保持正常的功能的。其中对眼睛有较大作用的就是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钙磷等其他微量元素。一般来说,鸡蛋、水果、动物肝脏中含有大量的此类物质。所以想要矫正的话,切不可少了这些食物。

2: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光有足够的营养是不够的,关键的还是要让眼睛能够得到有效的休息,要让损耗小于吸收,视力才能得到更好的矫正。比如,在工作或学习一个小时后,抽出十分钟来转移一下眼睛的注意力;在眼睛感觉疲劳之后,去眺望远方的绿色风景;在长时间处于一个环境之后,多看看不同的景色(这点很有用)。

3:经常锻炼

在有足够的营养及良好的用眼习惯后,如果能够经常对眼睛做保护和锻炼,将会对矫正视力起到如虎添翼的作用。

比如,我们从小学到大的眼保健操。这套方法其实对眼睛非常有好处,多多使用,将会很大程度的改善视力不正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