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骑行速度决定减肥效果吗 一起来了解

2017/9/19 14:07:13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体网
骑行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运动,是有氧呼吸中比较典型的运动。通过骑行锻炼来减肥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特别适合大腿比较胖的人哦。骑行速度越快减肥越快吗?一起来了解。

骑行的时候人的腿部一直在运动,肌肉绷紧,这时候血液流通比较快,整个下半身腰部可以感觉到在发热。骑行的时候双腿用力撑起全身的重量,并通过踩踏来让整个车子前行。骑行的时候,人的呼吸会加快,会吸收更多的氧气,肺活量也会跟着变大。骑行其实可以是全身运动,在骑的时候不要坐着就能将下半身的运动变成全身运动哦。

喜欢骑行的人不妨试试,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骑行减肥的时候,有的人觉得骑行越快减肥效果越好,其实这是个误区。骑行的时候身体内的热量在消耗,但是消耗的热量并不取决于骑行的速度,而是骑行的时间和踩踏时的力度。

就像一个是在平路上骑行,一个在上坡骑行,上坡骑行虽然速度上比不上平路骑行的,但是消耗的热量比平路骑行的要多得多,因为骑行的时候受到的阻力相对较大,所以要用力踩踏才能前行,用力踩踏的时候,肌肉绷紧,运动强度更大,当然达到的瘦身效果就会更好一些。

骑行速度有时候也是可以决定瘦身效果的,就是在路况相同的情况下,骑行越快人会感觉运动强度越大,这时候体内脂肪的燃烧速度也会跟着加快,如果平时花2小时骑完的路程,现在1.5小时就能到达终点,说明骑行的速度是有提高一些的,那么,骑行时候消耗热量的力度是会大一些,但是因为骑行的时间缩短了,所以减肥效果会是一样的。

想要真正靠骑行速度来决定减肥成效,就要在提高速度的同时增加运动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