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脊柱侧弯自我矫正法 做到四步还你健康

2017/9/19 14:22:12 作者:M21-baij… 来源:伊秀美体网
脊柱侧弯是很多白领平时不注意,却会给身体造成极大影响的“现代病”之一。轻微的脊柱侧弯,我们自己就可以通过锻炼进行校正,只要坚持就能逐步恢复健康。

脊柱侧弯是由长时间的坐姿不正确所引起的,尤其是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族长时间坐着办公,很容易出现脊柱侧弯的情况。当你觉得开始肩部不等高,长短腿,或者盆骨不正的到时候,往往都是由于脊柱不正所引起的。而针对这个问题的,我们也只能在平时下功夫,按照以下步骤多加锻炼,就会有所好转。

首先是侧举,就是我们平时做的侧向伸展运动,只不过为了矫正脊柱我们只向脊柱弯曲的反方向做,每次要坚持30秒,5次为一组。动作要注意身体和地面保证垂直不要前后倾,双脚微分,单侧抬臂。

然后是另一侧手臂的上提。还是在保持身体和地面垂直的情况下,举起侧弯同侧的手臂,手腕和手臂成90度,手腕发力向上伸展,同时双脚并拢脚跟压实。同样每次坚持30秒,5次为一组。

第三就是举腿。侧卧在垫子上,脊柱侧弯侧朝下,另一侧腿部向上做举腿运动,每组做20次。

第四就是推门框了。这里要注意双手均匀发力,背部尽量和腿部保持一字型,脚跟踩实,这个动作没有规定次数,自然是做的越多,双手越用力越好。

以上就是大家可以借鉴的矫正脊柱侧弯的动作,但是这里也要提示大家,以上方法只适用于脊柱侧弯小于20度的患者,针对更严重的情况大家一定要尽快到专业医院通过穿戴专业矫正背架的方法进行更科学的矫正,才能有明显的疗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