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背部按摩技巧大全   如何增强体质

2017/9/19 19:37: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背部是我们人体中重要保健区域之一,按摩背部能够帮助我们去促进血液的流通,调节我们的气息。为什么背部按摩有很好的效果?按摩背部有哪些手法?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呢?

来源:站酷

了解中医的人都知道,背部是我们人体中重要保健区域之一,当我们进行背部的按摩和保健时,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去促进血液的流通,以及调节我们的气息。可以让我们精神焕然一新,也可以达到强体健身的效果。那么背部的按摩一般有哪些方法,以及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呢?

1.按摩的好处

首先让我们说说背部按摩的好处。在背部的穴位上运用特定的手法可以让我们的肌筋更松弛,让我们的血脉通畅,还可以壮腰补肾以及调节我们的脏腑气血。

背部的中心是我们的脊椎。它是中枢神经的重要通道之一,在脊柱的两旁上散布着多种神经,他们散布在四肢,内脏等各个地方,帮助我们传递着大脑以及其他组织之间的兴奋或者其他信息。

来源:站酷

所以经常按摩背部可以产生有效地刺激,这种刺激,能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好处,能够提高我们的免疫能力以及抗病能力,能帮我们减少感冒的其他疾病的发生。

来源:站酷

2.按摩的手法

再说说背部按摩的一些常见手法。首先就是指推法,技师用手指去按摩背部的穴位,并加以推拿。第二就是滚法,技师运用滚法从人的枕骨向下经过大椎后并反复的滚动按摩。还有就是按法,技师用拇指去按我们的天宗穴等地方。

3.按摩的注意事项

当然,背部按摩,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首先,我们一起出血的部位不能按摩,癌症患者也不适合背部按摩,孕妇在经期或者怀孕期也不宜按摩。按摩前要向技师详细说明自己的状况,在按摩后我们也不要马上做剧烈的运动,要休息一段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