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蹲马步的标准姿势 塑造匀称比例身材

2017/9/20 11:12: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都想要一副比例完美的身材,这不仅可以让自己变得愈发自信、也会让自己的健康保持在一个相对良好的状态。而蹲马步其实可以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愈加修长、凹凸有致。

武术是传承了几千年的我国的精粹之一,修练武术的人大多数都是一些强壮有力、身材匀称的健将。而想要进行更深层次的武术学习,必须要将基本功也就是马步扎好,蹲马步需要正确的姿势,姿势如果不正确就会导致身材走形,周身疼痛。

其实,蹲马步记住几个要点就可以了。蹲马步需要保证两个九十度,一个是小腿与大腿务必保证呈九十度直角,这样会将整个身体的重心放在双腿上。还有一个九十度是保证上身与大腿基本呈现九十度,而且尤其要注意的是,上半身必须平直。

有很多人只是单纯的追求身形上的完美,却由于缺乏基本的行动,终于没有练就一副健壮的体格。马步的出现,很大程度上让人们找到了一种走向成功的捷径,在练习扎马步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不要刚蹲下来就起身,这样是丝毫没有效果的。

蹲马步的时候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上半身的直平。如果忽略了这一点,那么就很容易导致全身肌肉的酸痛。同时,在蹲马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令呼吸舒缓起来,呼吸时,尽量使气息聚集在胸腔附近,这样会使得上半身愈加稳固,有利于胸肌的增长。

还有在蹲马步的时候,双腿尽量保持平行,屁股可以适当的撅起来,然后将整个身体的重心投放到双腿之上,让腿部的力量支撑整个身体运动,平直的上半身就像是安放在双腿之上,这个姿势也是激发马步的极大效用之一,勤加练习就能成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