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冬瓜荷叶茶怎么做好喝 一起来学习方法

2017/9/20 11:17: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冬瓜荷叶茶对于减肥人士来说一定不会陌生,冬瓜荷叶茶不仅能够减肥还能降低血脂,对于三高人群都是不错的茶饮。那么如何制作冬瓜荷叶茶呢,一起来学习方法。

首先要选择所需要的食材。冬瓜荷叶茶制作起来并不难,但是想要做的好喝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挑选冬瓜的时候尽量选择外皮翠绿一点的冬瓜,新鲜的冬瓜外皮会有一层细小的绒毛,如果一个冬瓜摸上去没有扎手的感觉,说明冬瓜已经不是很新鲜了,建议不要选择,好的冬瓜才能剥出好的冬瓜皮,疗效才会好一些哦,所以挑选食材不能大意。

荷叶就选择池塘里野生的荷叶比较好,选择老一点颜色深一点的荷叶,效果比嫩荷叶要好。

将冬瓜外皮清洗干净后用刀切下外皮,切的时候尽量切成大一点的块,不然制作成干以后就成了碎末了。切好的冬瓜外皮放在一旁风干水分。将荷叶放入水盆中,加入少许食盐,再加入清水浸泡清洗一下,荷叶生在在野外,用淡盐水杀菌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浸泡清洗以后将荷叶捞出来,晾一下水分,晾干以后,将荷叶用剪刀剪成大小差不多的荷叶块。荷叶晒干以后很容易碎,所以剪块的时候尽量剪大一点比较好。

将冬瓜皮和荷叶块放入太阳下暴晒,如果遇到雨天,一定要记得及时将冬瓜皮和荷叶块收入屋内避雨,不能让它们淋湿了,雨水中含有非常多的细菌,很容易让冬瓜皮和荷叶块受潮腐烂,一定要让它们保持干燥,不然就前功尽弃了。冬瓜皮和荷叶块晒干以后就会自然卷曲,硬度也会变大,荷叶干容易碎,抓取的时候尽量不要捏。

将冬瓜皮和荷叶块混合在一起就是冬瓜荷叶茶了,喝的时候直接取适量放在开水中泡就可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