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爵士舞和街舞的区别有哪些 从几个方面可以鉴别他们

2017/11/5 22:15:12 作者:M214-mod…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爵士舞和街舞在有一些动作上有些类似,因此有人总认为他们两个大同小异。然而它们的区别可大了,下面就由小编来介绍两者有什么不同之处,这样就在也不用傻傻地分不清了。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晚会,晚会上有各种各样的舞蹈。很多人或许只懂得欣赏他们舞蹈好看不好看,却不知道他们跳的是何种舞蹈,尤其看到爵士舞和街舞,很多人以为这两种舞蹈大同小异,没什么区别。其实它们的区别可大了,只是人们缺乏关于它们的知识罢了,所以就很容易把他们俩混淆了。下面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它们的不同之处吧。

爵士舞,是美国的现代舞,是一种节奏型舞蹈以快速而富有动感的舞姿受人们的喜爱。它不像传统的芭蕾舞那样内敛,它可以说是非常奔放的。爵士舞起初是非洲舞蹈的一种延伸,它是由被当做奴隶的黑人带到美国的,后来在美国渐渐演变成为了一种本土化的流行舞蹈。

爵士舞主要是为了追求一种愉快、活泼、动感的舞蹈。它的动作是自由的,它的一般动作有抖臀、抖胸、拧胯,身体像波浪形摇摆,动作极具风情。

街舞,它的英文名叫Hip-Hop,起源于美国。它的运动是由不同的行走、跑步和跳跃组成的。并通过头部、颈部、肩膀、手臂、躯干、旋转、关节屈伸环,摇动,波浪扭曲的连贯组合,每一个动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注意上、下肢,腹部和背部,头和躯干的运动协调,注意每个环节独立运动的组成部分。

街舞不仅有一般的有氧运动心肺功能,减少脂肪,增加肌肉弹性,韧带弹性效应,也有身体肌肉各部位的协调,优美的姿态,提高人的协调能力,培养美感的功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