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如何将不良形体矫正 还你优雅昂扬样貌

2017/11/8 11:33:12 作者:U-huangc…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明星日常日程中,有一项不可忽略的课程广为人知,那就是形体课程。那么形体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无论是明星又或者是舞蹈演员,甚至是我们普通人们,都那么看重它呢?

形体在字典中的肆意一指身体,二指形象。其含义不明而喻,一个健康矫健、形态优雅的身体以及强健昂扬的精气神就是优雅形体的定义。所谓的形体纠正,其实就是利用形体训练对自身腰、臀、胸、肩、腿等部位进行训练,纠正不正确的姿势引起的形体扭曲。

比如说,生活中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会有弯腰驼背、含胸、头部前倾、O型腿X型腿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属于形体问题。通过一些针对纠正形体的简单动作以及更加复杂的结合各种舞蹈动作设计而成的形体训练,我们不仅可以塑造优美体态,还可以培养出优雅的气质。

形体纠正需要针对不同部位进行不同的科学训练。

第一,针对驼背的矫正,一个较为简单又广为人知的方法是贴墙站立,后背紧紧贴紧墙面,脖颈伸直,后脑勺、肩胛骨、臀部、小腿肚和脚后跟五个点要紧贴墙面,挺腰收腹,抬头挺胸。这个动作看似简单,实际上要坚持下来是很困难也很累的。

第二,针对纠正腿型,有效的方法其实很多,但是每一个都需要坚持不懈长期坚持下来。腿型不好可能是由于胯部或者小腿骨内外旋导致的。为了打开胯部,使得盆骨能正位,青蛙趴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而纠正小腿骨变形可以在平时坐着的时候,有意识的用力夹紧双腿,也可以拿一本书放在双腿间,为了不让书掉下去,自然就会夹紧腿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