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按摩太冲穴位的作用 这些功效我们可以了解一下

2017/11/16 17:09:12 作者:Mb-wangl…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人们是越来越懂得如何保养保健了,各种养生的方法也是不断被带红,比如饮食上的各种大补汤,休闲类的瑜伽健身等等。而按摩也可以帮助治疗疾病,就比如太冲穴。

我们知道,脚对我们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小的时候家里人就经常说凉从脚起,就是告诉我们脚受凉了我们人体就会出现问题。而太冲穴就在我们脚背处,我们大脚趾和二脚趾中间的间隙后方凹进去的地方。按摩这个太冲穴可以帮助缓解我们的肝脏问题。因为太冲穴是我们肝经的原穴,如果肝脏不好了,那么我们在情绪上就会特别容易感到愤怒。

太冲穴具体就在我们大脚趾经脉的往后4厘米处,是我们人体的第一大要穴,第一次按摩的人一定要认真找,不要一开始就找错了,后面肯定效果就不太好,自己也懒得坚持就不好了。太冲穴也算得上是我们人体的出气筒,因为我们人生气愤怒主要是因为肝火太旺盛了,通过按摩太冲穴,就有利于把我们的肝火发泄出去,这样我们心情也就会好转。

来源:站酷

另外,按摩太冲穴位还可以调理我们的气血,平常出现头痛,眩晕,月经不调等问题也可以通过按摩太冲穴来缓解一下病情的。特别是对于那些特别容易生气、发怒的人来说,就可以经常按摩太冲穴,或者针灸也可以的,这样就可以平静一下我们的情绪。

除此之外,我们也应该多泡泡脚,泡脚不仅能驱寒、促进血液循环,而且睡前泡脚还有助于睡眠。泡脚还可以刺激我们脚部的穴位,从而起到改善我们脏腑功能的作用。另外,常泡脚还可以帮助调理一些慢性疾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