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肥胖纹和妊娠纹是一样的吗 教你如何预防它们

2017/11/17 7:1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胖了有肥胖纹,怀孕又会有妊娠纹。可是,很多人觉得这两者表面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差别。那么,肥胖纹和妊娠纹有什么区别?肥胖纹与妊娠纹的区别在哪呢?

来源:站酷

女生都想要无暇的皮肤,要是身上忽然多了一些难看的纹路,相信大家都很烦的,妊娠纹和肥胖纹就是女生身上可能出现的东西,乍一看两者是没有什么区别的,看起来很似,其实还是有一些不同的,肥胖纹只有肥胖的人才有,妊娠纹是曾经怀孕的女人才有。从这里,我们就可以了解到两者之间有一些区别。

首先从形成的原因来看看它们的区别,肥胖纹是因为皮下脂肪积累过多,引起表皮快速膨胀,肌肤的纤维被拉断,表面的皮肤就有一条条纹路,肥胖纹通常是白色的纹路。

来源:站酷作者:Billion Photos

妊娠期间胎儿的生长是造成妊娠纹的原因。胎儿一天天长大,孕妇的肚子也不断变大,这样腹部的皮肤的纤维就被撑断,形成红色的纹路。生产后,红色会逐渐变成白色条纹。只有孕妇才会有妊娠纹,没有生过孩子的是没有的。

出现妊娠纹和肥胖纹的地方是不同的。肥胖纹纹路很细小,一般都是大腿根部和臀部才有,肥胖的男生女生都会有。而妊娠纹有很多,有些孕妇整个腹部都是妊娠纹。

来源:站酷作者:Karina Uvarova

妊娠纹和肥胖纹都是因为皮肤纤维组织断裂,已经是很难恢复原状的,因此不能完全被消除,只能使用一些方法让它变淡,例如使用一些精油,去纹按摩霜都是很有效的。如果我们可以及早预防,就可以预防妊娠纹和肥胖纹产生。

虽然它们很难根除它,但很容易预防。

防止肥胖纹:平时应该吃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经常做全身按摩和防,可以避免肥胖纹的形成。另外,要注意锻炼和控制饮食,避免体重增加太多,减肥的时候要缓慢进行,体重急剧下降也会产生肥胖纹。

预防妊娠纹:准备怀孕的时候要经常运动,怀孕后要控制体重增长,经常做按摩,坚持冷水浴,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适量运动是可以增强皮肤弹性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