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了解荷叶茶的制作  如何快速完成一道多功效饮料

2017/11/18 8:21:12 作者:U7-yu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相信很多人都见过荷叶,但是有些人并不知道荷叶也可以制作成茶。而荷叶茶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特别是女性朋友。那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荷叶茶该怎么制作。

荷叶茶在以前的时候人们都称它为“荷钱茶”,其实很多人都觉荷叶茶就只有单单只有菏叶这个材料,其实不是的,它只是以菏叶为基本原件而已。它的功效与作用是非常多的,它既可以消暑利湿、散瘀止血,也能够健脾升阳等功效。

或许大家不知道喝菏叶茶的人大多数都是女性,这是因为荷叶茶的主要作用是消除便秘、利尿和分解脂肪,而她们正是看中了分解脂肪这个功效。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它的制作方法有哪些吧。

1.如果在炎热的夏天想要和一些防暑降温的饮料的时候,菏叶茶是很不错的选择。首先准备半张菏叶,并将它撕碎备用,再准备一些中药,10g的滑石和白术,还需要6克的甘草,把它们洗干净放在一边备用,然后就将它们放到同一个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大概二十多分钟。

煲好之后只要它的汁,不要渣。接下来再按个人口味加点适量的白糖,等它变凉了就可以喝了。

2.若是想要有减肥的效果,与上面做法是不一样的。如果只是简单地想减肥的话是很方便的事情,只需要把干的菏叶磨碎,然后制成很方便的泡茶,当你想喝的时候只需要用开水泡一下既可以。但若是肥胖症的人喝的话就用新鲜的菏叶剪碎或者切碎,放到锅里煮沸就可以出锅饮用了。这样的减肥效果会比较好一点,不用担心会有什么副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