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剧烈运动后尿酸偏高 小心痛风找上门

2017/11/18 8:3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尿酸是尿液中很常见的一种物质,它的排出量一般与摄入量相等。如果运动后排出的尿酸增高,那么你就得好好考虑是否身体的某些部位是否发生了病变,及时就医。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尿酸是临床专有名词,也许很多人对它的意思不是很清楚,尿酸实际上是我们尿液中的一种物质。根据规律,尿酸的摄入量与排泄量应该是差不多。然而,有些人在剧烈运动后明显尿酸高,这个令人不解。

经常运动的人看起来都很健康,令他们困惑的是,为什么做了一些剧烈运动后,尿酸会明显增高。大多数人认为运动是好的,有益身体的,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许多人在运动后身体没有变好,还患有许多疾病。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剧烈运动会导致痛风的发生,许多人认为运动对治疗痛风有作用。如果你没有痛风,运动是不用担心。然而,一旦知道你有痛风,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选择散步这样强度小的方式更加合适。

因为剧烈运动可以让我们的肌肉产生大量的乳酸,这些物质能够溶解进入我们的血液,导致血液的酸含量增加,新陈代谢速度快,嘌呤也加速增长,每当身体排泄水平低于消化吸收时,尿酸就会变高。因此痛风的人不应该进行剧烈的运动。

来源:站酷作者:Iryna Inshyna

与正常人相比,运动员得痛风的概率要高。特别是高强度运动员,如田径、足球、篮球等。由于运动强度高,肌肉产生大量的乳酸,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不完全的有氧呼吸引起的。长期这样身体就会积累很多尿酸,这样就会患上痛风。

一般来说,任何有尿酸高的人都应该去医院检查嘌呤是不是正常。当嘌呤出现问题时,你的尿酸就会飙升,所以如果你的尿酸高要及时排除自己有没有痛风,这是一种很难医治的疾病,目前的医学只可以帮助减轻痛苦,疾病将会伴随你一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