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呼啦圈的危害   你就要注意了

2017/11/18 8:35:12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体网
呼啦圈对场地器材要求不高。练习者通过四肢或身体绕环运动,使呼拉圈绕身体旋转。圈绕身体某一部位旋转的时间越长,或一人同时旋转的圈的数量越多,则表明其水平越高。

呼啦圈应该很多人都有用过,尤其是一些女性更喜欢用,因为有些文章上有说过,呼啦圈可以减肥,消除腰部的赘肉。同时还可以的锻炼腹肌,让腹部的曲线更加的完美。但是其实经常摇呼啦圈是非常不好的,对身体的危害很大。

说到适用呼啦圈瘦身,其实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效果却是非常小的,对于一些想要得到明显的减肥效果的人来说,是没有什么太多的用处的。而且摇呼啦圈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靠腰部来发力,其他部位基本都是不怎么动的。

所以这项运动虽然运动量看起来很小,但是对腰的伤害非常的大。在摇动呼啦圈的时候,腰的骨头部分,会受到剧烈的摇晃,长期如此的话,可能会让腰椎受到伤害。比这一点更加严重的是,如果长时间对着一个方向晃呼啦圈,可能会使腰部的骨头扭曲,向着某一边侧着弯曲过去。

很多长期用呼啦圈的人,不妨可以去医院检查检查,你就可以看到严重性了。而且就算不去医院,平日在生活中,你应该也会感受到腰骨的不一样的。所以就算真的要使用呼啦圈,也要用对方法,否则是肯定起不到减肥的效果,反而会对自己的身体不好。

但是只要是用对了方法,呼啦圈还是一项不错的运动的,可以用来放松放松,缓解工作中的压力。运动量小,而且可以加快血液流通和肠胃的的消化功能,大人小孩都可以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