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平板支撑标准动作 这几点要注意

2017/11/19 9:03:12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板支撑也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一项健身运动,我们通常把它称之为plank,平板支撑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做,那么,平板支撑的标准动作是怎样的呢?

平板支撑可以锻炼我们腹部的力量,和协调身体各方面平衡。平板支撑就是只要你整个人俯卧着,用前臂和脚趾撑起我们的整个身体,就好了。不过这么一个动作看似简单,但也很可能会做出错误动作,如果你动作不够标准,那么就不能达到很好的锻炼效果,而且还会导致你身体的某个部门会出现不适,那么,平板支撑的标准动作是怎样的?

平板支撑的基本动作就是使我们的身体俯卧着,用前臂和肘上方成90度支撑着,身体成一个笔直状态,两脚稍微张开与髋同宽,垂直于地面,用脚趾支撑。基本动作就是这样,不过有些人就会不注意到一些细节,然后动作就不够标准,让我们来看看标准的动作要怎么做。

第一,前臂的支撑力量。有很多人不是用前臂来支撑的,而是用肘部关节支撑,这样就会出现肘部关节疼痛的现象,导致不能继续训练下去。只要肱三头肌收缩,就可以把力量都放在了前臂上,就可以分担肘部关节的负担了。

第二,肩的姿势。有些人会出现耸肩和肩胛骨后缩的动作,肩部姿势不对,就会使肩关节疼痛的。要保持肩胛骨下沉、放松舒展的姿势,背部挺直。

第三,臀部位置。有很多人的臀部会翘起来,我们要使臀部收缩,与身体平衡,这样才能很好的锻炼腹部肌肉。

以上的这些就是平板支撑的标准动作说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