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蝶泳打腿技巧掌握好 才能有效降低难度

2017/11/19 9:09:12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蝶泳,是美感度较高的一种泳姿,但其实蝶泳学习起来难度也大,只有基础掌握好了,才能是学好蝶泳的前提条件。蝶泳打腿是整个动作的动力来源所以要想学好蝶泳,打腿是关键。

蝶泳打退的关键点是要用腰部发力,有一些初学者会简单地以为打腿是用腿发力,于是使劲用腿打水,这种发力方式不对,会导致游泳游不动,或者是会影响美观。正确的打腿方式是由腰部发力,经过髋、膝、踝关节并与躯干、脊柱动作相协调一致配合完成的。脚的运动方向是向下和向后,其向下的幅度大于向后的幅度。

初学者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要先学会体会波浪的感觉,腰部放松,配合动作的节奏,随腰部的动作,自然作用在水中。打腿要记住的是腿不动,只是小腿和脚背用力向下打水,并且手扶板,手臂向前伸直,要记得多练分解动作,这个是关键,是练好基础前提。练习蝶泳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完全练入门的运动,需要时间去慢慢消化,一蹴而就是不太可能的。

蝶泳是基本功不到位根本游不起来的泳姿,学好基础功靠自学是比较难以成才,基础一个动作没有掌握好都有可能导致后面一连贯的动作错误。比较保险的办法还是找一个会专门教蝶泳的教练学习,虽然现在在市场上教游泳的老师中愿意专门去教蝶泳的会比较少,因为基础功不好练,学生不好带。

所以想学蝶泳的除了愿意花费学习的时间与金钱,有认真的态度之外,本身的运动天赋与领悟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否则想学出点样子也是很难,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