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脂肪酸检测   现代高科技方法精准

2017/11/19 9:11:12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体网
粮食脂肪酸值是检验粮食中游离脂肪酸含量多少的量值。以中和100g粮食试样中游离脂肪酸所需氢氧化钾的量来表示。脂肪酸值的变化反映了稻谷和玉米常用的品质劣变程度。

脂肪酸是一种涉及生活与学术中很多的一种有机物,它在我们人的身体中,许多植物中还有许多其他动物体内,这种有机物都十分常见。它在生物体内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人体内的激素调节和人体内部的维护和代谢都起到非常重要的重要。

许多事物都有它的度,如果超过了这个度,往往会带来不妙的结果。虽说脂肪酸在人体重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但是并不是人体内脂肪酸越多就越好,多了反而会坏事。人体中的脂肪酸过多,容易造成肥胖症、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

正因为上述的情况那样,脂肪酸不管在学术研究还是在医学上,它的检测都有其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现在的科学技术,要检测出脂肪酸的含量并不是什么难事,很多高科技手段能精准地检测出脂肪酸的含量。

脂肪酸的检测方法也不少,仪器化学中的各种先进的色谱法。气相色谱检测法采用的是冲洗原理,分离出脂肪酸来再来测定。还有质谱气相色谱联用法,这样的方法检测非常灵敏,精准度非常高,也是许多专业人士检测脂肪酸常用的方法。

脂肪酸的检测很常见于一些食品检测,因为很多食品安全问题被高度重视,一旦一些食品的脂肪酸含量超标,若是被一些原本患有严重的病的患者而言,食用多了这些脂肪酸对于它们而言十分危险。总而言之,这项检测十分有意义并且有必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