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剧烈运动后哮喘   这要引起大众的重视

2017/11/20 8:59:12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体网
哮喘又名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及细胞组分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此种炎症常伴随引起气道反应性增高,导致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

剧烈运动后哮喘顾名思义,这是一种由剧烈的运动诱发导致的一种支气管哮喘。常见的人群多见于男性,表现的症状是在运动后会出现胸闷和急促呼吸。在冷的天气里进行球类或者登山的运动,很容易引发这样的哮喘。

诱发剧烈运动后哮喘的原因包括了许多,冷冬时节,来过剧烈的运动是不能做的,想跑步和剧烈的球类比如说篮球,如果说要想运动的话,不如进行一些比较轻微的运动,太极、游泳等等,这些运动不仅能很好地锻炼身体,而且基本不会引发这样的哮喘。

剧烈运动后哮喘这种病症无疑会给人带来生命危险,而且也令人感到不安。掌握它的防治方法是十分重要的且非常有必要的。较为常见的就是在运动前做好热身运动,因为这样的热身会让你的身体适应好运动,另外减轻发作机率。

预防药物也是一种常见的方法,很多时候,都是在运动前服用药物,以此来预防这种哮喘的发作。心肺的锻炼是非常重要的,当你在运动后要是感觉到不适需要马上停止,进行深呼吸来平复心脏,还有尽量避免吸入冷空气。

剧烈运动后哮喘这种情况包括环境和遗传两个因素,对于大众来讲,这种哮喘主要是因为急促的运动导致的。患者可以根据这个引发因素,尽量做剧烈的运动,做一些轻微的运动,还有运动时间不能太久并且强度要适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