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这两式你学会了吗  用好小燕飞颈椎难题迎刃而解

2017/11/20 10:17:12 作者:YUl3-r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年纪增长以及错误的肢体习惯,让很多人受腰椎颈椎疾病的困扰。小燕飞是一种常见的瑜伽动作,分为站立式和俯卧式,坚持练习可以有效缓解颈椎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随着年纪增长,很多人受腰椎颈椎疾病的困扰。又或者可能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一些错误的肢体习惯,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小燕飞是一种常见的瑜伽动作,可以有效锻炼椎间盘附近分布的肌肉群和韧带组织,从而让我们远离以上的各种困扰。

“小燕飞”的动作姿势一般分为有站立和俯卧两种,都没有很大的难度系数。运动之前做好拉伸运动,避免抽筋。

一.站立式小燕飞

1.换好相对宽松舒适的瑜伽服,不要穿牛仔这一类修身的衣服,避免在动作中有束缚感,影响动作的延伸和扩展。

2.站直身体,提气收腹,两肩缓慢地向后平移,双掌平展延伸,双臂尽量向后,以腰底部为中心缓慢往前,深深吐气。

3.每组20个,每次2组。

在运功过程中出现酸困的现象是正常的。运动时间越长,可能酸困感越明显。

二.俯卧式小燕飞

1.取瑜伽垫平铺在地上,注意不要在绵软的床上进行。

2.摆出俯卧姿势,脸向下,以腰腹部为支撑点,双臂向后延伸,肩胛骨收缩,缓慢抬起头颈部。

3.同一时间,双脚脚尖绷直,向上抬起,收紧腰部肌肉,维持这个姿势5秒。

4.放松,恢复初始姿势。2秒后接着做。

5.每组20个,每次2组或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小燕飞是一种非常好的预防和缓解不适的练习。但是如果腰痛感十分明显,是不适合做这类运动的,容易发生二次拉伤。

小编提醒:小燕飞只是一种辅助性的锻炼运动,要预防腰椎颈椎问题关键的措施是日常做好防护,工作中避免久坐,适当做一些小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