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爬山后腿疼快的恢复法 几个小妙招让你摆脱烦恼

2017/11/20 11:29:45 作者:M214-xuh…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爬山后腿疼是一种乳酸堆积现象,正常的疼痛会持续2到3天,可能会给学习、工作、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如何有效缓解爬山后腿疼,防止乳酸堆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上风景无限优美,很多人喜欢爬山,但是爬山以后,腿会很疼,怎么办呢?爬山后腿疼,其实就是大量运动之后的乳酸堆积造成的。这里首先要注意,如果是肌肉损伤,关节损伤一定要提早进行治疗。针对乳酸堆积产生的疼痛,主要有以下缓解的方法。

爬山后进行肌肉拉伸。肌肉拉伸以达到放松肌肉,伸展肌肉为目的,不强调动作的难度性,但必须动作准确,能确实有效拉伸相应部位的肌肉,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乳酸堆积。肌肉拉伸一定要注意力度由轻到重、量力而行。推荐动作为正压腿、前压腿、后压腿、侧压腿等动作。

爬山后进行按摩。爬山后可以自己或者让同伴对大腿肌肉和小腿肌肉进行放松按摩。按摩的原则是先重后轻,先大块肌肉,后小块肌肉。

爬山后,休息一段时间,可以进行桑拿浴或热水澡。在桑拿房中停留十分钟左右,然后用温水淋浴两三分钟,再进桑拿房中,停留十分钟左右,再用冷水喷淋十秒左右,交替进行2-3次,能够迅速降低疲劳感。热水澡和泡脚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爬山后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充分的休息,是放松肌肉,缓解疼痛的有效方法。每天保持八小时充足的睡眠,可以有效地减少乳酸的堆积。在睡觉的时候将小腿适当抬高,这样能够加强腿部血液的循环,达到减少乳酸堆积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