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肩胛骨突出的原因     该如何还你一双美丽的蝴蝶骨

2017/11/20 18:37:12 作者:U2-lisiq… 来源:伊秀美体网
身材偏瘦的人容易肩胛骨突出,影响人的美观。所谓的肩胛骨突出,指的就是两侧背后的肩胛骨,由于肌肉稳定度或神经受损等关系而似的肩胛骨有明显的突出。

来源:站酷

你以为所有身材偏瘦的人,后背的骨头都可以称之为美丽的蝴蝶骨吗?那你就真的是想太多了,其实大多数身材偏瘦的人都会有肩夹骨突出的毛病。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站没站,相坐没坐相”,就比如说走路的时候含胸驼背,坐的时候腰也是没有挺直的就会导致后背的肌肉羸弱。肩胛骨突出的问题也就越来越明显了。

肩胛骨突出其实也可以分为单侧和双侧的突出,而双侧的肩胛骨突出主要就是由于我们驼背这种不良的姿势所造成。因此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要纠正自己的站姿,抬头挺胸这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实在是不习惯的话可以每天抽出十分钟的时间靠墙站直,久而久之,你驼背的习惯就会改掉的。

可以缓解肩胛骨突出这种症状的方法也是有的。那就是多做运动,让身体动起来,不要像一个树懒一样整天呆在一个地方不动。我们可以选择多去健身房做一些杠铃哑铃,拉力器等等器械的训练,达到我们缓解肩胛骨突出症状的目的,以及美背的效果。

如果您觉得去健身房实在是太麻烦了,那倒不如每天简单的重复做一些扩胸运动,抑或是选择做单臂划船的动作。单臂划船动作的要领就是膝盖先要稍微的弯曲,上升并且往前倾,同时还需要让我们的背部保持挺直,而右手需要向前支撑,左手拿一个哑铃自然的下垂,以此来收缩我们背部的肌肉。那么身体左侧的肩胛骨就会慢慢的向着脊椎靠拢,用同样的方法换另外一只手来做,也可以达到身体右侧的肩胛骨向脊柱靠拢的目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