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呼啦圈的正确摇法和准备工作有哪些 这样做的优点是什么

2017/11/21 9:31:12 作者:YUl-su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呼啦圈又称健身圈,由于其轻便美观,练习活动占地不大,很快成为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呼拉圈除了可当成一般玩具之外,也常用于比赛、杂技表演,或当成减肥用具使用。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摇呼啦圈作为一项方便快捷的运动项目,很受人们欢迎。但是每个人摇呼啦圈都有着自己的方法与方式,到底是怎么摇的你知道吗?

我们都知道做运动前都要做些热身运动,伸拉以及放松身体肌肉、韧带等,在摇呼啦圈前也是需要一些热身活动来放松身体的,这样可有效避免腰部、大腿及身体其他部位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站酷

除了热身运动和呼啦圈的摇法之外,我们还需要知道一些其他的准备工作。

首先是呼啦圈的摇法:摇呼啦圈的站姿,两只脚站立于地面,宽度与肩部一样,双手放于身体两侧,两边对称放置,握紧呼啦圈,抬头挺胸,尽力调节全身每个细胞,之后使用腰部力量按顺时针方向转动呼啦圈。除了需要注意呼啦圈的摇法外,还要做哪些准备呢?

1、呼啦圈的重量

呼啦圈不宜选择较重的,在平时人们为了提高减肥效率,往往会增加其重量,但其实并不是越重越适宜的,有些重量会对腰部有着一些比较好的按摩作用。女生为了能够拥有小蛮腰,很是喜欢摇呼啦圈,但其实太重是不适合女生的,不仅会造成常见的腰肌劳损,还会造成盆腔损伤。

太重不适合长时间摇动,而且会造成身体损伤,所以在挑选时,不宜过重,但也不能太轻,太轻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同样会造成肌肉损伤,每个人所适宜的重量其实很好确定,中指所能承受的重量便是适合的。

来源:站酷

2、摇呼啦圈的时间

当我们在正确选择这种工具后,接下来就是要制定运动时间了,时间不要过长,过长不宜坚持,还会造成身体损害,也不易过短,过短有损运动效果。在刚开始使用时,前几日可能会哦存在腰部不适,坚持几日后便会好转,每天至少要摇足30分钟,才会有健身瘦身效果。

3、摇呼啦圈速度

在摇时,一定要保持运动的匀速进行,放松身体,呼吸顺畅,熟练后可以轻轻走动,可有效避免长时间运动所造成的肌肉疲劳及关节僵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