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睡前瑜伽动作要了解     轻轻松松一觉到天亮

2017/11/22 12:25:13 作者:M61-lins… 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是近些年来比较流行的一种健身方式,受到了不少的上班一族和家庭主妇的热捧。而且练瑜伽既可以修养身心,释放压力,也能提高睡眠质量。所以睡前瑜伽便应运而生了。

睡前瑜伽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在睡觉之前做瑜伽,它既可缓解压力,还可以改善睡眠质量。睡前瑜伽的动作所讲究的是放松身体和精神,所以动作一般都是十分的简单易做。它包括有坐角式、双腿背部伸展式和脊柱扭动式等招式。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下束角式、蜥蜴式的基本动作。

女性朋友在生理期前三天可以在睡前练一下束角式这个瑜伽动作,它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和调整不规律的经期。坐在床上先弯曲膝盖,然后两个脚掌相对,两手分别抓住脚掌。在抓住脚掌的同时,把脊柱停止。然后把双脚的脚后跟靠近会阴处。调整自己的呼吸频率,然后身体尽量的前屈靠近床。维持这个动作时间在一分钟以上即可,结束后需要放松腿部。

来源:站酷作者:doodko

接下来就是蜥蜴式,经常联系蜥蜴式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疲劳,还可以锻炼肩部的肌肉。首先在床上把两个膝盖并拢,然后是跪坐在床上,上半身微微前倾,胸部、腹部尽量贴近腿。额头靠近床,吸气并抬头。双臂向前滑动,同时两手伸直。呼气,把胸部和下巴贴进床,屁股翘起来。保持这个动作三十秒左右即可。做不了的朋友可以练上图的简易版蜥蜴式动作。

不少的白领朋友会因为白天需要上班,而没有时间来健身或者是减肥,那便可以试着在睡前十分种做一下减肥瘦身瑜伽。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不同招式的睡前瑜伽。而今天小编重点介绍的便是睡前瑜伽中的瘦腿动作啦。想瘦腿的妹子可以跟着小编练起来。

第一个动作身体站直,然后把脊柱尽量的往下压,双手下压后抱住自己的小腿,连续做十次。这样可以拉直自己的腿部线条。然后接着两腿岔开一大步,身体重心慢慢的往左移动。同时把自己的双手举起伸直,身体往左方倾斜。左腿成弓步打开至与膝盖成九十度角,然后维持这个动作二十秒即可。重复十次以上,便可以瘦大腿上的肥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