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讨论形体舞蹈 分析其动作与塑形功能

2018/1/29 9:49:12 作者:U7-li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形体舞蹈是一门展示人体曲线,塑造优雅形态,集合美学、运动学和艺术学于一体的舞蹈表现形式。它要求舞者骨骼弯曲度大,身体有韧性。它也能够赋予舞蹈者美好的形体。

形体舞蹈对于舞者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它要求舞蹈者有一定的柔韧度,能够做一些劈腿、下腰等高难度动作。形体舞蹈是一门比较讲究的舞蹈课,需要舞者有一定的审美能力,对于个人造型和艺术欣赏有比较高的水平。

一些人想要通过形体舞蹈达到减肥的效果,殊不知,形体舞蹈是一种需要下苦工的学科。它不是随便就能练习的舞蹈,在练习形体舞蹈之前,需要先进行一定的基本功练习。当身体的功力达到一定程度后,才能慢慢进入舞步的练习阶段。

形体舞蹈的动作是多样化的。它需要同时调动身体的各个部位,手、脚、躯干、头部等等都要调动起来。做动作的时候必须保持动作协调,运动量也很大。所以很多有舞蹈基础的女生都喜欢通过练习形体舞蹈来保持住苗条健康的好身材。

练习形体舞蹈重在坚持。想要在形体舞蹈上去的比较好的成绩,舞者要经过长年累月的坚持。如果只是觉得新鲜好玩想要尝试练习舞蹈的话,建议选择比较简单的其他舞蹈形式。形体舞蹈的入门要求是比较高的。

想要尝试形体舞蹈练习的女生,刚入门的时候可以先找有经验的老师或者辅导班进行培训。等达到一定的水平之后,有经济条件的就可以自己练习了。

它可以个人独舞,也可以群体排舞。不论是自己一个人安静地练习形体舞蹈,还是和三五好友一起排练,都非常合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