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弹跳力由什么决定 腿部力量很重要

2018/1/31 14:07: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弹跳力是决定我们跳高跳远的一种力量。像一些跳高跳远或者打篮球的体育明星,他们的弹跳力都是非常大的。那么,弹跳力是由什么决定的呢?下面就来详细了解这一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现在的人都喜欢运动健身,运动健身不仅能够让我们有健壮的体魄,而且能够让我们的身体肌肉得到锻炼,也能提升我们的弹跳力。很多人不知道弹跳力是什么,其实,弹跳力就是身体轻盈程度和力量的标志。弹跳力是由什么决定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顺便教你如何提升弹跳力。

来源:图虫作者:236438027046619225

1.腿部力量决定弹跳力。

说到弹跳力一定不能不说腿部力量,腿部力量大的人弹跳力也会比较大。弹跳的时候不仅是腿部弯折,还是肌肉和骨骼相结合的一系列动作。所以,想要让自己弹跳力量更大,做一些锻炼腿部的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

像健身房中跑步运动,原地骑行都是可以锻炼你的腿部肌肉的,并且让你们大腿和小腿更加灵活。做一段时间的腿部运动,你就会发现,你的腿部变得非常有力了,这个时候再跳高跳远,取得的成绩一定比之前的要强。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2.身体轻盈影响弹跳力。

弹跳力虽然是由腿部力量决定的,但是也同时被很多因素影响。如果你的腿部力量非常大,但是你的身体上布满赘肉,身体非常沉重,那么你想跳高也是达不到目的的。

身体越是轻盈的人,跳高跳远成绩越好就是这个原因。锻炼弹跳力的时候,不仅要锻炼腿部肌肉,还需要进行减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轻盈一些,这样在腿部力量相同的情况下,你的质量越小受重力影响越小,弹跳力越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