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跑步后肚子痛是怎么回事 几大因素助你解开疑惑

2018/2/18 10:3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锻炼身体的行列当中,但是有绝大部分的人会发现,自己在跑步之后肚子会很疼,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小编就来讲讲它的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

跑步是一种很常见的运动,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曾经通过跑步来健身,每天都坚持跑步的人也是很多的。因为跑步强度可以自己控制,对场地的要求也很小,因此人们很喜爱这个运动方式。有些人在跑步时出现肚子疼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

跑步的时候感觉到肚子疼痛不是个别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医生一般都判断是横膈膜抽筋引起的,在跑步的人身上经常发生。这种肚子痛的时间一般很短。暂时停止运动,全身放松,然后深呼吸,用掌心轻轻按摩疼痛位置,慢慢疼痛就会消失。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大多数人在跑步前都没有认真热身。很多人认为热身是可以忽略的,其实热身很重要,没有热身就运动很容易会受伤的,肚子痛就是一种情况,因此运动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这样就可以避免肚子痛的现象,热身可以让内部器官也开始预热。

跑步的时候是会出很多汗的,汗液会带走很多身体水分和微量元素,如果没有补水,容易引起电解质紊乱,也会引起腹肌收缩、疼痛。因此,在锻炼的时候也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如果你很少运动,跑步的时候很容易会出现呼吸不顺畅,有些人觉得鼻子呼吸困难,会张大嘴巴呼吸,这样大量空气会被吸入胃部,胃里面的空气如果很多,就会引起食道逆流,然后引起上腹部疼痛。

这些就是引起跑步肚子痛的原因,大家看看自己属于哪一种,找到原因就可以解决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