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用干荷叶冲水能减肥吗 这样喝效果非常好

2018/2/18 10:47: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天人们很爱赏荷叶,其实荷叶还是一味中药哦,它具有清热解毒、减肥瘦身的作用,因此很多人都会买来荷叶冲水喝,这么做是否真的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

荷叶对我们大部分人来说都不陌生,它生长在水里,衬托着荷花的娇艳美丽,是夏季常见的一道风景线,荷叶不仅好看,还具有药用价值,因此在药店也能够买到晒干了的荷叶,这样的荷叶具有什么功效呢?它能够清热消脂,据说有肥胖烦恼的人经常喝些荷叶茶,就能够起到减肥轻身的作用,这个说法是真的吗?

来源:站酷

自古以来,就有人用荷叶冲水来改善体型、减少脂肪,就算到了现代,也有很多女性喜欢在闲暇时泡一杯荷叶茶喝,它不仅能够消除水肿和体内的火气,也能去除身体内多余的油脂,对健康十分有利。荷叶中有一种名叫荷叶碱的物质,它能够利尿、分解多余脂肪、改善便秘,对于因水肿或者便秘而引起的肥胖人群十分有效,在减肥的同时还能够改善肠道的功能。

来源:站酷

如果坚持服用荷叶茶,是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的,不止如此,常喝荷叶茶,还能够使肤色越来越明亮,气色得到明显的改善。荷叶可以直接用开水冲开,泡上几分钟之后趁热饮用,也可以结合其他具有减肥功效的产品一起泡茶,比如说山楂、冬瓜、决明子或者柠檬片等,效果会更加明显。荷叶茶需要足够浓才能达到效果,因此二泡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实质功效了。

需要注意的是,荷叶属凉性,体寒人士不适合服用荷叶,有肠炎的人也不要使用荷叶开泡茶,这样会加重腹泻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