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跑步越跑越胖是为什么 其中原因你真的了解吗

2018/2/18 10:55: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公认的有效且值得信赖的有氧运动方法,对于想要减肥的女孩子们来说,慢跑是必须要做的运动,但是许多人却越跑越胖,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

在减肥这项事业上面,许多人都花费了许多的时间与精力,但是却依然达不到理想的效果,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你没有掌握好正确的方法。

女孩子们对于减肥都有自己的一套心得,我们往往会陷入这样一个循环,吃了再减,减了又吃。许多人认为跑步减肥是十分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却在坚持了一段时间之后,仍然看不到心目中的效果,甚至是越跑越胖,进而开始想要放弃这种方法,这是为什么呢,其实道理很简单。

来源:图虫作者:-

1.跑步要循序渐进

跑步其实是十分有效且靠谱的减肥方式之一,只不过你将力气用错了方式,进而导致自己越来越胖,之前我们就应该先要明确,过量的运动,不利于我们的人体健康,但是过少的运动更会使我们的力气白白花费,而达不到减肥的效果。

所以每次锻炼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做足做够运动量,跑步的时间不能够少于40分钟。当然,这是从所有人的平均水平而言,在刚刚开始练习跑步的时候,我们可以从20分钟开始,接下来的时间里面逐日增加时间,直到达到40分钟左右才是理想且足够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2.跑步是一项长久的事业

或许许多人都知道,只有慢跑才能够燃烧脂肪,消耗多余的热量,如果是高强度且长时间的快跑的话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它只会徒劳的增加我们身体上的肌肉,而达不到减肥的效果。所以要想减肥的话只有选择持续时间长,而且锻炼强度均匀的慢跑才行,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有氧运动。只有有氧运动才能够消耗脂肪,起到减肥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慢跑所带来的减肥效果,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实现的,它需要我们坚持很久,可能才会看见一点儿效果,这时候就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性与毅力,坚持到效果出现的那一天。

3.饮食与健身的双重结合

单单只是跑步的话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辅助于饮食的调节来规范身体的均衡,日常的饮食摄入以及三餐的搭配,都要有一定的技巧,早餐一定要吃好,而且要吃饱,营养要足够,午餐尽量减少肉食等油腻食物的摄取,应该蔬菜水果等等食物,如果实在忍不了,想要吃肉的话可以选择精瘦肉或者是鸡肉等食物。

来源:站酷

4.跑步体验感的好坏还取决于我们跑步的姿势以及运动装备是否合理。

在跑步之前,我们应该先要准备一套贴身且舒适,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支撑力的运动服。既然是跑步,那么专业的跑步鞋就是重中之重了,脚掌与运动鞋的贴合程度是否得当?跑步鞋是否能为我们人体提供足够的支撑力,有的时候弹性是否恰到好处,都是需要我们关心的问题。

来源:站酷

5.在跑步之前,应该先要做热身运动。

因为在运动之前的人体肌肉是处于僵硬的状态在跑步之前,如果能够先拉拉筋,活跃活跃身体,使肌肉得到一定的刺激,在锻炼的过程中,便会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锻炼的效果就会大大增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