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小腿外翻原因有哪些 怎样做可以有效矫正

2018/3/18 10:0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着小腿肌肉外翻的问题,这和我们平常的走路姿势大有关系。因此,我们在日常逛街或者是外出的时候,一定要选一双舒适的鞋子。

来源:图虫作者:-

事实上,有很多人的腿不是直的,而是弯曲的,小腿外翻就是其中一种,这样的腿型看起来真的很不吸引人,对美学有很大的影响。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小腿的弯曲与我们的一些习惯密切相关,正是因为这样,才有这么多人出现小腿外翻的情况。

来源:站酷

一、小腿外翻原因

1.步行姿势问题

大多数人的走路姿势都是不正确的,膝盖不是向内弯就是向外拐,这样的走路姿势会严重影响了我们腿部的骨骼生长,长时间这样会导致我们的小腿出现外翻症状。

2.和运动方法有关系

很多人喜欢运动,但是运动后可能因为累了还是为了省时间,不会花更多的时间拉伸放松腿部,这样就引起腿部长肌肉,还不对称,慢慢就发展成为小腿外翻。

来源:站酷

二、纠正方法

不过也不用担心,有很多方法可以纠正这种腿型。

1.正确的姿势

形成小腿外翻是因为我们的坐姿站姿不正确,外八字走路,就会形成小腿外翻,我们走路的时候两个脚掌要平行向前,这样是正确的。坐着的时候不要翘腿,经常提醒自己,坐姿要端正,双脚自然摆放,把膝盖小腿靠在一起。

2.运动塑造腿型

正确运动可以塑造正确的腿部肌肉形状。要想让腿部线条更加优美,确保你的腿上肌肉生长均匀,锻炼较少的让应该更加注意,不要总是坐着。经常锻炼的人要预防腿部形成肌肉,比如深蹲和其他力量运动要少做,做瑜伽动作来拉伸双腿更合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