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驼背怎么矫正 四招让你背部重新变得挺直

2018/3/18 10:39: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驼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脊柱变形,大多数驼背都是由于长期的不良姿势引起的,称为姿势性驼背,通过矫正练习,加强背部伸肌的力量,并牵引胸部前面的韧带,姿势就能改变。

在大街上,我们经常可以看见很多年轻人低着头在玩手机,成为名副其实的低头一族,但也不知不觉地变成了驼背。驼背会影响一个人的整体外观形象,让你整个人都显得没有精神。那么,怎么样做才能矫正驼背呢?

一、靠墙站立

靠墙站立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矫正方法,只需要靠着墙壁,身体挺直站立,每天站够20分钟,一周后你就会觉得身体挺直不少,精神也会比以前好很多。大约坚持站立3个月,就能够有效地改善驼背现象。

二、锻炼背部肌肉

有时你会发现,无论你如何挺直背部,只要稍微一松懈,整个背部就会塌下去。这是因为长期保持弯腰驼背姿势,从而导致后背的肌肉变得软弱无力。因此,如果想要矫正驼背现象,背部肌肉的锻炼是十分重要的。

三、养成坐直的习惯

无论你是在学习还是工作,累的时候不要趴在桌子上,可以离开椅子在周围走一走,然后再打起精神,挺直身子,进入工作状态。只有养成不弯腰,不驼背,坚持坐直的习惯,这样你才能解决自己的驼背问题。

四、平躺睡觉

很多人在睡觉时都喜欢侧着身子,或趴着身子睡觉,这样对于脊椎骨骼发育非常不利,驼背也会因此而出现。所以,想要矫正驼背,在晚上睡觉时一定要平躺仰卧入睡,这样可以促进背部血液的流动速度,驼背现象也会慢慢地消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