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罗圈腿怎么矫正 3个动作让你拥有完美腿型

2018/3/18 10:4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0型腿是一种表现为下肢不能聚拢,走路时膝盖外翻的腿部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行动困难。患者应该照准病因,及时治疗,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积极锻炼。

来源:图虫作者:-

罗圈腿也被称为O型腿,这意味着双脚脚掌自然靠近,小腿、膝盖不能并拢,严重的罗圈腿分开的距离很大,像字母o一样,形成这种腿型有很多原因,比如长时间用外八字姿势走路,发育期营养不足。不是很严重罗圈腿可以在纠正,年龄越小腿型恢复得越好

这里有一些帮助你改正罗圈腿的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Antonio Guillem

1.放松大腿外侧肌肉。

我们需要借助泡沫轴来完成这个动作,侧躺在地上,把泡沫轴放在贴着地面的大腿下面,身体伸直形成一条直线。双手支撑地面,保持呼吸均匀,两条腿并拢离开地面,腿部在泡沫轴上来回翻滚,每条腿要做一分钟。

2.伸展大腿的外部肌肉

双腿前后分开站立,一条腿在身体前面,大腿弯曲垂直小腿。另一条腿在身体后面,膝盖接触地面。上半身尽可能向前倾,双手撑地,上身尽量向前伸展。动作要保持一分钟,然后恢复原来姿势。

来源:站酷

3.大腿肌肉力量训练。

背靠墙站立,两条腿分开大约10厘米。在膝盖上的位置放一个足球,然后用你的大腿夹紧它,水平伸展你的双臂。上身进贴在墙上,这样做深蹲练习,蹲的幅度大约是大腿和地面平行。

大家注意,成年人出现罗圈腿很多是因为长时间穿高跟鞋走路,严重的罗圈腿要外科手术治疗才可以矫正。通过手术纠正畸形骨骼才可以恢复正常腿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