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教你缓解疼痛小妙招

2018/3/18 10:51: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运动之后,或多或少都会有就酸痛的现象,有些人对这种情况不甚在意,但是大家有所不知的是,这些情况可能不是乳酸分泌所造成的,很有可能是因为肌肉细胞拉伤所导致的。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许多人在运动之后都会有肌肉酸痛的现象出现,一般来说,这种现象表现在第二天早晨起床之后,有时候甚至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运动之后的肌肉酸痛现象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其实出现肌肉酸痛这种问题并不是单一原因所造成的。

来源:站酷作者:Butsaya

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是乳酸分泌过多,但其实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人体分泌的乳酸在一两个小时后便可以完全消除,如果这种疼痛现象持续时间过长,那么可能是,肌肉细胞在运动过程中遭到了拉伤,出现这种情况,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莫大的伤害,产生不可逆的后果。所以针对这种肌肉酸痛现象,我们要采取特定的措施。

来源:站酷作者:LarsZ

一、止痛消肿

在运动之后,如果身体的痛感强烈的话,那么我们就得马上采取措施进行止痛消肿。首先我们需要去药店买止痛药,用药手段在短时间内控制疼痛现象的蔓延。与此同时,我们还可以利用冰敷这种手段来消肿,减轻疼痛的程度。

来源:站酷

方法其实也很简单,只需要一定量的冰水混合物放在一起,装入一个塑料袋中,在外部裹一层毛巾,放置于红肿疼痛的身体部位,然后使用保鲜膜将伤口部位包裹住,起到固定的作用,冰敷的时间大概持续20到30分钟。

时间到了之后就可以将冰袋取下来,等待伤口部位冷却到正常温度之后就可以了。如果觉得疼痛现象依然不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的话,我们可以再次冰敷,重复上述步骤便可。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二、补充营养

1、补充抗氧化剂

肌肉细胞经受外力的拉扯之后,体内的含氧量大大下降,这时候我们应该多多补充瓜果蔬菜之类的食物,因为它们的里面还有充足的抗氧化剂,可以阻止某些物质攻击细胞结构造成破坏。在蔬菜里面,我们可以选择番茄或者是紫薯之类的食物,番茄里面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紫薯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都可以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营养成分。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2、补充糖分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为身体补充一定的糖分,因为倘若肌肉遭到损伤的话,那么其中的肌糖原或者是肝糖原就会大大下降,这时候补充大量的糖分,可以加快补充缺失的糖原。

蜂蜜柠檬水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它不仅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还可以为人体补充大量的糖分,同时调节人体内部的酸碱平衡,而且营养又美味,养成长期喝蜂蜜柠檬水习惯对身体的好处只会多不会少。

来源:站酷

3、补充蛋白质

肌肉组织想要快速恢复到以前的状态,那么比起正常情况下,这时候需要更多的能量消耗,所以我们应该为人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为肌肉的修复助力。补充蛋白质的食物有很多,鱼类或者是混合豆类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食物的做法应该尽量做到清淡,不能够太过于辛辣刺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