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驼背怎么矫正图解 这些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2018/3/18 11:03:12 作者:U7-yurun… 来源:伊秀美体网
驼背的人身体总是向前倾,给人一种挺不直腰的感觉,让人感到低沉失落。驼背的症状影响到身体健康,也影响到自己的形象,因此学会矫正驼背的方法很重要。

驼背在现实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在耕地上埋头苦干的农民,驼背的现象更加显著。驼背的人,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在求职、恋爱、交友等社交方面上都存在着一定的影响,在身体健康上会容易产生疼痛的现象。小编今天就来告诉你们如何矫正驼背的症状,苦苦寻求矫正驼背方法的患者们,这些你一定不要错过!

一、要有良好的坐姿

上班工作族由于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里埋头苦干,头颈部和肩部弯曲成形。保持良好的坐姿很重要,正确的坐姿要求上半身保持挺直,无论是肩膀,还是头部、颈部都要挺直。

二、手心后背合拢

双腿盘坐在地上,手臂尽量向后弯曲,然后双手十字合拢,小指外侧一边贴紧后背正中,接着深呼吸,目光一直保持在前方,保持这样的姿势8到10分钟。

三、扩胸运动

广播体操中有扩胸运动的部分,所以可以每天认真做广播体操。瑜伽中的扩胸运动也很值得推荐,双腿盘坐在瑜伽垫上,双手自然打开放在两腿上,做出打禅的姿势,然后深深吸一口,双肩慢慢向后舒张,达到胸部向后微张的状态;接着深呼气,两肩慢慢放松回原来的姿势,连续做这样的动作20遍。

四、双手上举

这个动作可以坐着做,也可以站着做。双手打开,从下往上慢慢抬起到头部,到达头顶的时候,十指相互缠绕,手心弯向上。也可以把举到头顶的双手尽量向后弯,达到最大的限度为止。

以上这些方法是不是很简单呢?虽然简单,但是对矫正驼背的症状很有帮助,平时有空的时候可以多做这些动作,还可以舒缓工作的劳累。想矫正驼背的朋友,赶紧行动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