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怎么样才是标准体重 这些相关知识懂多少

2018/3/18 17:37:12 作者:U7-situh…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体重到底标不标准,所以经常会有人是超重或者偏瘦的,所以大家需要知道自己的标准体重,那么下面就来看看一些与标准体重相关的知识。

来源:站酷

一、关于标准体重,这些大家要知道。

在理论上来说,身高是和体重成正比的,基本上150厘米的女孩子体重在38到43公斤都是比较正常的,标准的体重是40公斤,155厘米的女生标准的体重是45公斤,虽然算是偏瘦的一类,但是确实是比较标准的体重。

标准体重的计算方式就是用自己身高的厘米数量减去105,得出的结果就是自己的标准体重,不过这个方法只能给大家作为参考,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而标准就是适用于大多数的人。

来源:站酷作者:Shahin Alkhazov

二、大家一定要定期记录好自己的体重变化。

因为标准体重会随着身高的不同而变化,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抽一点时间来记录自己的体重变化,可以用笔记本或者可以在日记上面写自己的体重,这样就可以比较清楚的看到自己体重发生的变化,所以就可以更好的掌握自己要稳定在一个体重范围之内。

而且现在也有非常多的手机软件,可以帮助大家记录自己的体重,以及帮助分析身体状况,所以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用手机软件来分析自己的标准体重以及健康状况。

来源:站酷

三、其实大家也不必刻意追求标准体重,健康才是主要的。

因为标准体重,说到底也只是一个参考值,大家不需要刻意去追求自己在哪个体重范围内?所以很多时候大家只是当健康状况的一个基本参考就可以了,而且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少吃油腻上火的,这样就不怕自己的体重超重了。

上面关于标准体重的分析,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还有说到的两点关于标准体重的问题,大家也要注意,只要健康就可以了,其实不必刻意的追求自己要多苗条,当然,如果超重的话,小便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减一下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