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肚皮舞的好处跟坏处 跟上热潮一起运动起来

2018/3/19 7:17:12 作者:U7-yuru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舞可以让舞者的身体更加苗条,也可以让舞者更有自信,在现代跳舞成为了美体运动的热潮。舞道的种类风格有很多,肚皮舞就是其中的一种,肚皮舞也深受广大舞者的喜爱。

肚皮舞,又叫东方舞道,练习这种舞道有很多好处,但我们也注意到它的坏处。关于肚皮舞的认识,你又知道多少呢?小编今天就来跟你们一起来了解这种舞道。

一、什么是肚皮舞

肚皮舞起源于中东地区,深受中东、印度、巴基斯坦等地文化的影响。这种舞道的明显特点是快速地摆动臂部与腹部,变化多端,舞姿优美目前已经推广到世界各个国家,是一种国际性的知名舞道。

二、跳肚皮舞的好处

1.瘦身美体

肚皮舞是能带动全身运动的舞道,胯部、腹部、腰部、胸部、头部一起抖动,快速地摆动各个部位,能够有效地减脂瘦体。

2.矫正体姿

跳肚皮舞时身体都是挺直的,经常跳肚皮舞可以帮助挺直身姿。

3.锻炼身体平衡

肚皮舞对保持身体平衡的要求很高,可以增强身体的协调性。

4.提高心肺功能

跳肚皮舞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源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大量的呼吸运动可以使胸部肌肉扩张,畅通呼吸道,提高心肺的功能。

二、跳肚皮舞的坏处

1.肌肉拉伤

过度地摆动身体,或是姿势不正确,都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还会使关节严重扭伤。

2.损伤内脏

身体向各个方面剧烈摆动,上下震荡,内脏之间的摩擦增大,很容易损伤到内脏。

怎么样?关于肚皮舞的知识你了解到了吗?在跳肚皮舞时,关注到它的好处时,也应要注重要它的坏处,做到扬长避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