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下腰的正确方法图解 你知道应该如何做吗

2018/3/19 7:33:12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腰”是一个舞蹈动作,练好下腰说难就难,说不难它就不难,为什么呢?因为这是一个练习的问题。下腰需要去练,但是也要讲究正确的方法,这样才不会使自己受伤。

对于舞蹈人员来说,下腰不是什么难事,因为她们会经常练,所以这个对于她们来说简直就是小儿科,但是如果没有练过下腰的人要下腰的话,这个还真的有点难,年纪越大,难度越大。

对于小孩子来说,练下腰就相对简单一点,因为小孩子的韧带比较柔软,练下腰就容易很多了,如果成年之后再练的话,就相对难一些,这要考验腰的柔软度,如果腰比较柔软的,练起来就相对轻松一点,如果我们要练的话也要讲究方法,那么下腰的正确方法是怎样的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这样才能轻松学会下腰。

1、扶着下腰

下腰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慢慢来,这样才不容易出现意外,首先我们要双腿岔开站立着,然后双手往后侧,身体也慢慢往后侧。这时双手放在腿上,这样扶着,扶着的话就可以借助腿的力量,接着慢慢下去,等到手可以接触到地方后,双手放在地面,撑着身体,这样一个拱形就出现了,下腰就完成了。

2、躺着下腰

这个方法下腰比较安全一点,不容易出现意外,首先我们需要躺着,然后双腿屈膝,双脚分开比肩略宽一点,双手放在头部上方并伸直,然后依靠手部、腿部、腰部的力量支撑起来,慢慢的调整身体位置,使身体形成一个拱形的形状,这样下腰就算完成了。

以上这两种方法都是下腰的正确方法,想要练下腰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