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了解腰部力量的重要性 2个动作让你变得强大

2018/3/19 7:4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在锻炼健身的过程中,希望我们某一个身体部位都很有力量,当然不同的部位有力量来说对我们身体好处也是不同的。而腰部力量对我们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来源:图虫作者:-

许多人都很关注自己的腰部力量,注重腹部肌肉锻炼的人,腰部力量都不差,尤其是男性。既可以有性感的腹肌,还可以让腰部更健康,不容易出现腰椎问题。

一、腰部的力量强大有哪些好处呢?

1.预防腰椎病

需要长时间坐着的人腰椎、颈椎很容易出现问题,腰部力量强大的人就可以避免出现这种问题,也能避免了腰椎病引起的疼痛。

来源:图虫作者:-

2.提高弹跳力和身体的协调性

打篮球的人都要求有很好的弹跳力,提高腰部力量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对身体的协调能力也是有帮助的。

3.保护身体健康

从健康的角度来看,腰部力量强大可以更好保护内部器官,比如肾。肾对人体非常重要,它是我们主要的排毒器官,因此腰腹部力量的增加可以有效保护肾脏。

来源:站酷

二、那么我们如何锻炼腰部的力量呢?

1.侧身拉伸

这个动作很简单,大家可以学着做。盘腿坐在垫子是,双脚要靠近地面,吸一口气抬起左臂,向上伸直,右臂自然摆放在身体侧面,呼气,身体向右边侧弯,尽量向下伸展,腰部要感受到拉伸,坚持一分钟换左边进行。

2.牛面式拉伸

盘腿坐下,把你的右手臂弯曲从右肩部伸到后背,然后左臂从下背部向上伸直,和右手握在一起,保持一分钟后换左手在上,过程要呼吸均匀。

只要经常运动,腰部力量就不会太差,因此我们要让自己动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