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健身背部肌肉锻炼方法介绍 为你推荐几种常用方式

2018/5/17 20:59: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背部肌肉对于我们身材的协调性具有很关键的作用,所以我们在健身的时候需要重点关注背部肌肉的锻炼。生活中其实有很多运动方式可供我们选择,我们可以多尝试。

一、举哑铃

举哑铃是我们平时经常见到的健身器材,通过这种训练方式我们可以直接锻炼到背部肌肉。一般我们练习哑铃的时候都是坐着练习,这其实主要针对的是手臂的肌肉。要想锻炼到背部,那我们就需要站起来练习。训练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背部肌肉紧绷,然后手部举着哑铃上下轮流推举,这样才能锻炼到背部的肌肉。

二、卧推

卧推也是一种很常用的锻炼方法,不过这种器材一般都需要在健身房才能看到。我们在训练的时候要注意自身的承受能力,手臂在向上推举的时候要配合这呼吸一起进行,这样效果才会很明显。除了卧推器之外,我们也可以通过练习杠铃来锻炼背部肌肉。杠铃的重量要控制好,手臂向上举的时候也要注意背部肌肉紧绷。

三、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一般锻炼的是我们身体的协调性,身体很多部位其实都可以锻炼得到。经常做平板支撑的人,背部肌肉必定会更加结实,身体的耐力、承受力也会大大提高。平时训练结束之后,我们可以接着练习平板支撑。

四、坚持训练

我们身体肌肉的锻炼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如果运动的过程总是被打断,那健身的效果可能就会大打折扣。只有坚持训练,我们的背部肌肉才能逐渐成形,否则肌肉的柔韧性就会逐渐降低。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克服自己的惰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