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练瑜伽的好处和坏处     选择合适的方法

2018/5/22 14:13: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适当的瑜伽练习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锻炼肌肉、刺激腺体调节内分泌等。但是要注意适当运动,高难度的瑜伽动作如果操作不当就会导致脊柱和肌肉受伤。

来源:图虫作者:256629767801143572

瑜伽是起源于古印度。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文化,是世界的宝物。后来经过传承来到了世界各地,它是东方世界古老的强身健体之术。也是优美的艺术。这种运动练起来,不仅能改善体形,还能让你放松身心。

现在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坏习惯,例如经常熬夜,喜欢喝酒,不爱运动,常常吃辛辣的食物。这些都会造成身体的某些,功能上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肥胖,长痘痘,肝脏出问题的。

来源:图虫作者:261388187838185601

因此很多人都会开始意识到需要注意健康问题。但是又由于长时间忙于工作,很少有空闲时间,能通过运动来锻炼自己的身体。因此都会想知道有没有一些运动能改善体型,又不会这么累呢?

这是我们今天要讲的瑜伽。瑜伽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比较早的健身项目。通过瑜伽来锻炼身心,不仅能使我们得到放松,还能改善健康问题。但是任何事物都会有它的双面性,瑜伽也不例外,练瑜伽有好处也会有坏处的。下面就来了解练瑜伽的相关知识吧。

来源:图虫作者:255151422877990913

一、练瑜伽的好处

1.塑形

练习瑜伽的时候,主要是讲究身体的平衡和姿态的协调。长时间坚持训练瑜伽的话,你会发现自己的身形变了。身材的线条变得更加明显了。尤其是胸部线条更好了,手臂的拜拜肉不见了,臀部翘起来了,毫无赘肉的小蛮腰出来了,大腿和小腿没有多余的肉肉了,这些种种完好身材的蜕变完全不是梦想,只是要大家坚持训练,就能锻炼出这样一副好身材。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23333674548

2.释放压力。

在练习瑜伽的时候,因为需要保持,平静的心灵,周围一切安静,在这种环境下人的身体,心灵都会趋向平静。这样能够调节身体里免疫系统的功能。而且能够帮助大家排出身体里的毒素。所以锻炼瑜伽的时候能很好的帮助我们缓解下压力。

来源:图虫作者:263408377245466870

3.消除疲劳缓解紧张。

练瑜伽的时候需要人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摒弃一切杂念好。放松全身去做伸展运动。通过运动人能消除疲惫感,缓解紧张情绪。

来源:图虫作者:262477889760657571

4.减肥

很多过于肥胖的人都是因为很少运动、

毫无节制的大吃大喝。而如果肥胖的人开始训练瑜伽的话,通过瑜伽的锻炼可以调节情绪,增强你的控制力。这样对美食的诱惑力就减少了。并且练瑜伽能运动,增加体内的毒素排出。帮助消耗过多热量,从而燃烧脂肪。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842907363471

二、练瑜伽的坏处

脊椎软骨问题

都知道瑜伽中有很多高难度的动作。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去练习这样的动作。因为有的人天生是骨头比较硬,而有的人天生是软骨。而因此反而会有不少的人会尝试这样的高难度动作,导致脊椎过度用力而受伤,这样就不好了。

以上就是告诉大家练瑜伽的好处和坏处。锻炼瑜伽,基本都是好处多多的。各位想要锻炼瑜伽的妹子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