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腕力器能使手腕变粗吗  教你锻炼的好办法

2018/6/8 12:43: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手腕是人体的重要部位,尤其是运动员的腕力更为重要。使用腕力器一段时间后,手腕力量是会明显增加的,但是使用腕力器方法很重要,一不小心也会导致受伤的。

一听腕力器就知道这是用来锻炼手腕力量的,而且它除了可以锻炼手腕力量还可以锻炼到手臂肌肉和核心肌群。许多男生在锻炼身体的时候都会使用这个东西来对上肢进行锻炼。特别是没时间去健身房用专业的器材进行锻炼的或者是觉得没必要花钱去健身的人,腕力器就是他们锻炼的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但是腕力器真的能使手腕变粗吗?

1. 腕力器用法

很多人在第一次使用腕力器时不知道怎么下手,其实腕力器的使用方法非常的简单。只要你将手心紧紧的握住手柄,并且使得腕力器平着,而另外一只手的手心向上,从手臂下面穿过来,让手腕背面能够贴着手腕套,然后就可以开始练习了。手臂平直然后再弯曲,重复这个动作,另外一只手也是一样的动作。但是注意不要过量了。

2.腕力器的好处

腕力器作为一个锻炼器材,不会像健身房的那些健身器材那样如此的庞大,而是比较小巧,非常的方便携带与使用。没有规定的场合,只要有孔都可以把腕力器拿出来使用。而且腕力器虽然看起来小,但是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只要能够坚持的适量锻炼,并且参照自己的身体情况去增加锻炼强度,不久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手臂与手腕变得有力。

3.腕力器的注意事项

其实腕力器最大的作用并不是为了使得手腕变粗,就算锻炼后手腕真的变粗了也只是视觉上的。腕力器更大的作用是锻炼小臂,增加肌肉,让小臂与手腕变得更加有力。手腕变粗的情况其实是因为过量的使用腕力器导致的,而且只要减少了手腕的锻炼后,本来变粗的手腕就会恢复正常了。所以不要以为手腕器可以让手腕变粗啦。

在使用腕力器前,一定要检查好腕力器是否有损坏或者其他的问题,确定没有问题后再上手。而且在上手后,因为每个人的手掌大小都不一样,所以一定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去调整好压腕套,将其调整到适合你的大小,只有这样才可以确保你的手掌尽可能的握紧腕力器,不会练着练着突然脱离手腕,导致肌肉拉伤、擦破皮等问题的出现。

另外,在使用腕力器时一定要注意懂得适量运动,不要一味的为了达到心中的理想效果而过量锻炼手臂与手腕。每次使用腕力器练习的时间不能够太长,可以分几组来完成,还有在感到疲惫时一定要进行适当的休息,否则会造成肌肉疲劳或者拉伤,都是得不偿失的哦。最后一点就是腕力器比较适合大于10岁的人练习,儿童不要使用啦。

4. 其他锻炼方法

除了使用腕力器来锻炼手腕与手臂的力量外,其实还有很多锻炼的方法哦。例如做俯卧撑。很多人以为俯卧撑是为了锻炼背部与大臂,其实俯卧撑也非常锻炼手腕与小臂的,因为在做俯卧撑的时候大部分都是使用手腕的力量去支撑。除了俯卧撑外,举哑铃也是一个效果很好的选择,而且现在有很多家用哑铃,在家练习也很方便。

握力器的真正用途相信大家都了解了,不要再把它当做是锻炼手腕粗细的工具了。而是要使用正确的方法,来用腕力器锻炼并且增加手腕与小臂的力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