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怎么用哑铃练腹肌图解    打造完美的马甲线

2018/6/14 22:0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越来越习惯做一些健身训练,在保持良好体态的过程当中,还可以有效的降低体脂率。那么,如何利用哑铃这种道具来更加有效的塑造自己的腹肌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46671956976

健身的时尚裹挟着不可阻挡的潮流进入我们的生活当中,即使是平常的生活再忙碌,为了营造良好的都是丽人以及都市精英的形象,大家也会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在健身这份事业上。

来源:站酷作者:dimid_86

不管是身边的朋友还是在众多的新闻报道当中出现的人物,我们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健身牛人可以在较短的时间之内成功的瘦身,一瞬间变身十分励志的当然形象,把赘肉满满的小腹成功变成这腹肌均匀分布的健美身材。

那么我们利用哑铃这个小道具,应该如何有效的打造自己的腹肌呢?

来源:站酷

第一点,在进行仰卧起坐的过程当中应用。

众所周知,持续不断的练习仰卧起坐这项训练,对于塑造我们小腹的肌肉,减少脂肪率是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的。那么,为了增强在整个锻炼过程中塑造肌肉的效率与速度,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哑铃这项小道具。

来源:站酷

在练习的过程当中,取消双手抱头的常见的仰卧起坐的姿势,将双手与身体呈45度,两手紧握质量适宜的哑铃,伴随着正确的呼吸节奏来交替进行坐起来以及仰卧下去的姿势。

来源:站酷

第二个方法,循环单臂侧拉训练。

在做这项简单的训练的过程当中,需要我们始终保持着站立的姿势状态之下。这个对于锻炼我们腹部两侧的肌肉,快速的塑造马甲线是有非常大的作用的。

在训练的过程当中,我们要保持自己的双眼始终正视着前方的目标,先用左侧的手臂握住是以重量的哑铃,让它自然垂直,另一只手不需要负重,保持叉腰的姿势。然后让自己的腰部向负重的自然的弯曲,利用相反一侧腰部的力量缓慢的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原位。然后换右臂来交替进行。

每一组左右臂交替重复十次,一天做3到5组就可以了。在整个训练的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有意识的收紧自己的腹部,控制自己的呼吸与吐纳,从而加强整体的训练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92053222449

第三个方法,适合于男生的卧推式样哑铃训练。

在这个难度系数比较大的训练过程当中,我们会放弃使用普通的体积比较小的适合单手来进行操作的哑铃,而是会选择体积比较大,重量也比较大的我推是一样的哑铃来进行训练。这项训练是具有一定的难度的,初学者或者是腰腹、手臂力量比较薄弱的人,是不适合使用这种方法的。

那么在做的过程当中,要时时刻刻收紧自己的小腹,利用腰腹以及上肢两臂的肌肉力量,将哑铃进行一定的推拉训练。在这项训练过程当中,除了会锻炼到自己的腰腹的肌肉,对于胸部肌肉以及两臂部位的肌肉的塑造都是有非常好的作用的。

小提示:

不管是以上提到的哪种训练,在训练开始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拉伸运动,在训练结束之后,也不要忘记进行充分的按摩与拉伸。防止过度压迫我们的身体关节,出现一些运动性的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