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平板支撑一天做多少有效 牢记这些内容是关键

2018/7/23 20:43: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平板支撑我们大家都非常的了解,也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做的一项健身运动,那么平板支撑一天做多少呢?如果你不是很了解,那么就随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65476284507

现阶段很多人都非常注重自身的身体健康,因此大多数人都加入了健身运动的行列当中。为了能够让自身的身体变得更好,或者是为了达到减肥的目的,大多数人都喜欢在闲暇时间进行运动。而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不受场地限制,也不受时间限制的运动方式便是平板支撑了。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喜欢这种运动方式。

那么平时在做平板支撑这项运动的时候,坚持多久才有效呢?如果你并不是很了解,不妨随着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VectorLifestylepic

一、平板支撑一天做多少有效

因为平板支撑属于一种静力抗阻力的运动,它并不是属于一种有氧运动,因此并不需要遵循有氧运动必须坚持20分钟以上才有效的原则。只要保证平板支撑的动作标准,因此并不需要坚持很长一段时间便可以轻松达到很好的锻炼效果了。一般人一天大概做2-5分钟便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了,建议大家也可以分组进行锻炼。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二、平板支撑一天做几组

对于刚开始练习平板支撑的人群而言,建议大家每天做1组即可。等到动作熟练了之后,再逐渐增加锻炼的组数,例如每天坚持做3-4组,但是需要注意一点的是组与组之间要有一定的时间间隔。

来源:站酷作者:George Rudy

三、平板支撑一组要做多长时间

实际上,平板支撑这项运动每组要坚持多久,主要是根据个人的情况以及体力。如果自身的体力比较好,而且也具有一定的锻炼基础,那么每天做1-2组,每组坚持做1-2分钟即可,组与组之间的时间间隔保持30秒左右即可。如果是刚开始练习平板支撑,每组可以坚持15-30秒,而且组与组之间的时间间隔也不要超过20秒。

四、平板支撑一天做几次

平时做平板支撑这项运动的时候,建议次数不要过于频繁,避免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伤害。只要在做平板支撑的过程中保证动作的质量,即便一天做一次,都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了。

来源:站酷

五、平板支撑需要每天都要做吗

对于体质很好,而且具有一定健身基础的人群而言,理论上是可以每天都坚持做平板支撑的。不过平板支撑主要锻炼的部位是核心肌肉群,肌肉一旦经过了高强度的锻炼,就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恢复。再加上每天做平板支撑对于手臂以及腰椎等等部位的负荷也会比较大,因此不建议大家每天都做,大概每间隔一天做一次就足够了。

来源:站酷

六、温馨提示

平时在练习平板支撑的时候切勿不要过分地在意时间,时间的长短也并不是很重要,但是动作标准才是比较重要的。如果盲目地追求时间,就很容易会导致背部、腰部以及手臂等等部位感觉到不适。如果出现疲劳而导致动作变形,建议大家要立即停止。

通过以上一番详细的介绍,想必大家对平板支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