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缓解疲劳按摩手法有哪些 恢复健康身体全靠这几招

2018/8/19 20:35:12 作者:U7-lish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按摩是中医外治法中一种简单,有效并极易为人接受的方法。它能使机体正常活动得以恢复和维持,有效缓解疲劳人体疲劳,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具体的使用方法。

我们的身体不是机器,不可能每一分每一秒都保持在恒定的运转状态中,人是会感到劳累的。我们的身体是有血有肉的,在长期的劳动或者工作后,必定会受到一些伤害,这些伤害大多数会使人产生疲倦的感觉。这种感觉的出现,就暗示着我们要停下来休息了。

如果放任不管,继续工作下去的话,就会让身体状况变得越来越差,继而引发一系列连锁性的疾病。所以,身体如果累了的话,就要采取一些缓解措施。

那么,出现了疲惫感以后,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对此进行治疗呢?经常使用的简便小方法就是按摩了。按摩的部位有很多,像太阳穴、涌泉穴和虎口就是典型的按摩部位了。按摩太阳穴的话,可以快速消除眼部的疲劳,让眼睛变得更加清澈和明亮。按摩涌泉穴的话,可以让脚部的血液循环加快,这样一来,脚部的酸胀疼痛感就可以很快消失了。

手上的虎口部位也是常常被用来按摩的地方,按压这个部位可以让人的精神顿时振奋起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怎么样的手法才是正确的按摩手法呢?还有其它方法可以缓解疲劳吗?下面,就让小编来教大家这些方法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77952445843

第一、热敷推拿按摩法

在经受了一天的劳累以后,我们全身的肌肉、骨头和筋膜都处在比较紧张的状态中,如果不及时放松的话,会让我们的肌肉和关节功能出现崩塌的现象。按摩的时候,不能随便选取部位,因为有些穴位按错的话,反而会让症状进一步发生恶化。

在按摩前,我们要先用热毛巾进行热敷,这样才可以更快打开穴位,增加按摩的效果。如果觉得热敷的方法比较麻烦的话,也可以直接进行泡澡,这样一来,全身的血液循环都会加快,疲劳感会很快被赶跑。按摩的力度大小要恰到好处,太小的话根本不能打开穴位,太大的话则会把穴位弄伤。

来源:图虫作者:261534783661932674

第二、保证充足睡眠时间

想要快点消除疲劳的话,我们还得要多休息。因为人体里面潜藏着一个生物时钟,有了这个时钟,各个器官的功能才得以正常运转。而生物钟的调节时间,是在夜里睡觉的时候,这个时间的长短就意味着生物钟是否能维持平衡。所以,为了维持这种机能的恒定,我们必须要让身体有充分的睡眠时间,这样才可以形成一个修复的时间循环。

来源:图虫作者:286675331779395598

第三、多吃新鲜瓜果蔬菜

身体疲劳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的毒性物质太多所引起的,这种情况的话,就要多吃一些排毒的食物了。这种食物其实很普遍,我们常吃的水果和蔬菜就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另外,常喝花茶也是可以养颜排毒的哦。

来源:站酷作者:Shahin Alkhazov

通过按摩的方法,可以减少身体的大部分疲倦感,同时,如果我们可以洗一个热水澡,效果就会更加显著了,希望小编介绍的方法可以帮助到各位朋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