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早上力量训练好吗  告诉你这些小常识

2018/8/19 21:07:12 作者:YUd-hu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氧运动力量训练因为强度较低,所以能够持续比较久,一般建议在45分钟~1小时为宜,因为脂肪转换成ATP的效果较慢,时间越长后,脂肪来不及转换能量给身体使用。

来源:站酷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健身,尤其是在公园附近和健身房里,到处可以可以看见很多锻炼的人。在我们早上上班买早饭的时候,经常看到晨跑的人,而晚上走在马路上也经常看到跑步的人,那么为什么有的人是早上锻炼,有的人选择晚上锻炼,还有的人中午在健身房里锻炼。今天我们来来了解一下早上进行力量训练好不好?

来源:图虫作者:240167089451702651

1、晨练提高代谢

经过每天晚上的树木的光合作用,第二天早上的空气都特别好。我们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经过一个晚上的消耗,身体处于一个空虚的状态,身体内的垃圾也比较多,迫切的需要新鲜的空气,如果此时开始晨练,能让身体快速的进入正常状态,让我们身体夜间排泄的垃圾迅速的排除体外,还能消耗身体中更多的脂肪,对减肥也有相当大的好处。

来源:图虫作者:348343528730001419

2、晨练消耗能量

我们身体的能量是时刻都在运转的,不管白天或者黑夜,甚至我们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也在消耗着能量。清晨起床的时候,因为早上没有摄入能量,会处于比较疲乏的状态,此时进行力量的训练,不仅前一天晚上的能量,甚至今天早上的能量也会加速消耗,这个时候就会通过分解身体内的脂肪来提供锻炼的热量,可以消耗多余的脂肪。

来源:图虫作者:240166565465693989

3、晨练调整状态

大家平时起床的时候,都会有一种迷迷糊糊,感觉好像眼睛都不想睁开,那是因为我们身体的器官还都处于昏睡的状态,还没开始工作。此时如果进行锻炼,能够把我们身体器官的状态全部打开,让我们的大脑吸入新鲜空气,快速的清醒过来,提高我们精神注意力。

来源:图虫作者:240166264817980241

4、有利于恢复体能

现在我们大部分的人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工作,下班回到家之后,身体会非常的疲乏,身体的各部分器官都会处于一个比较虚弱的状态,会让我们懒于动弹,只想好好的躺着,让身体好好休息,最后就不想锻炼了。而如果休息了一晚上的身体,处于一个待开发的状态,不会感觉到很疲惫,晨练很容易恢复身体机能。

来源:图虫作者:240131329553992176

5.晨练坏处

由于清晨起床,身体的精神和力量都比较缺乏,又没有足够的能量摄入,因此不利于负重很大的重力练习,很容易拉伤身体的筋骨。现在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工作状态,生活压力比较大,早上很难起床,睡眠的时间也都不够,而早上的温度相对较低,而早上人体的皮肤又比较敏感,在人体适应之前,必须先将身体的关节打开,从而进入工作状态。

早上锻炼有利于恢复身体的各种器官的工作状态,能让我们快速的恢复精神和体力,但是不适合过度的大力的训练,否则容易造成伤害。对于另外的喜欢晚上锻炼的人来说,晚上锻炼也是不错的选择,总之都有好处,自己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和时间来安排,需要自己去衡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