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健康晚餐应该要怎么样搭配 专业养生达人来教你

2018/9/23 11:11:12 作者:YUl-xieq…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很多人都注重健康和养生了,所以晚餐不敢去多吃,担心消化不了去睡觉容易长胖,但是又不能不吃,让肚子长时间饿着会影响健康。所以你知道健康的晚餐应该怎么搭配吗?

1、晚餐的饮食也是有讲究的

如今重视身体健康的人越来越多了,所以在饮食搭配方面大家也会越来越讲究了,早餐和中餐这两顿可以营养补充的丰富一点,因为在白天大家的活动量比较大,肠胃消化的也快,不会因为无法消化增加肠胃负担的同时,还导致自己长胖。

但是晚餐就是不一样了,因为晚餐距离休息的时间很近,吃的太多太丰盛,或者是饮食过量则会影响自己的睡眠,同时还会影响身材。但是如果不吃东西又肚子饿也会影响健康,那么晚上到底吃什么好呢?

2、健康的晚餐应该要怎么吃呢?

如果你想要晚餐吃得健康一点,那么建议饮食口味清淡一些,多吃一些好消化同时又可以让你产生饱腹感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较多的食物,因为一般含有大量这种元素的食物都是以蔬菜和水果为主,这些都是低热量好消化的食物。如果想要吃肉类的话可以选择蛋白质含量较高的肉类,那么它的脂肪含量就会比较的低。

3、可以选择一些粗粮食物

如果你担心米饭或者是一些其他主食的热量太高,但是不吃主食就没有办法给自己的身体补充碳水化合物,能量不足会让你产生饥饿感,那么你在晚上可以选择一些粗粮去代替主食,比如说红薯、紫薯、玉米等等一些。这一些的食物的热量都是很低的,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可以让你产生明显的饱腹感,同时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

4、这一些食物健康的吃法有哪些

你知道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去食用这些食物更加的健康呢?像薯类食物大家可以选择用清蒸的方式将它们蒸熟,熟了之后口感软糯甜甜的的也非常好吃,如果是玉米 或者是山药这些你可以制作成蔬菜汤和,当然简单直接的方式还是直接蒸熟或者是水煮就好了。

5、肉类可以选择这些高蛋白的肉类

晚上的时候吃哪些肉类食物更加合适呢?为了不让晚餐吃得很油腻,建议大家选择蛋白质含量较高的肉,比如说鸡肉或者是鱼肉,以及虾肉。像这几种肉类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清淡一点口味的,可以选择将鱼煲汤喝,虾选择白灼的方式,同时也可以很大程度上面保证虾肉的鲜味。鸡肉也可以选择煲汤的方式,如果是一些想要减脂塑形的人则可以选择吃鸡胸肉的。

6、清新的水果蔬菜拼盘

当然也有一些女生为了保持自己苗条的身材,想尽量减少晚餐的热量值,那么晚餐的话大家可以多补充一些含有大量维生素的食物,当然这些食物是从蔬菜和水果当中去摄取更加的合适。

所以你可以在晚上的时候安排自己吃一份新鲜的水果蔬菜沙拉,选择几种自己喜欢的食物,洗干净之后放在一起享用。不过有些糖分含量较高的水果不建议大家吃,比如说西瓜和葡萄等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